新浪体育 NBA

当你看了NBA球星突破时脚踝特写,你就明白他们为何容易扭伤

老邓侃球

关注

突破确实是篮球进攻里最难防的招式,毕竟进攻者是在不断加速变向,防守者始终很变动。能够防突破不失位,那已经是很了不起。NBA突破高手很多,但是他们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脚踝容易扭伤。按道理他们的训练还有装备,已经是最顶级了,为何还是容易扭伤呢?当你今天看了他们突破时脚踝特写,你就能明白了。

韦德年轻时可是叫“闪电侠”,他超强的爆发力和速度,可以让他一步把对手过掉。再加上韦德吨位也够,常年200斤的体重,配合超强的运动能力,想防巅峰韦德突破很难。不过韦德的脚踝也是受伤无数次,主要还是他突破时瞬间力量太大,长期这样反复,脚踝进入疲劳状态受伤也正常。

这次防守帕克的是奥库,可以看出帕克突破很吃力。奥库体重和力量都压制了帕克,帕克只有降低重心强行突破。可以看出帕克力量已经到了极限,如果稍微用力不均匀,很容易扭脚。36岁的帕克为何下滑如此之快,年轻时受伤太多的也是原因所在。

罗斯为何年纪轻轻就成“玻璃人”,主要就是年轻时透支身体厉害。罗斯拿最年轻MVP之前,他的健康度还不错。但是获奖第二个赛季开始,罗斯就伤病不断,最多还是脚踝伤病。罗斯的突破是高速启停,然后配合交叉步,膝盖脚踝都超负荷。看看这张照片,罗斯单手贴地突破,这是“拼命三郎”的打法。看着这扭曲的脚踝,隔着屏幕都觉得疼。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