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7分比13分!你们要早这么给力,火箭真不至于西部倒数第二

free说球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NBA常规赛火箭在主场以111-103力挫开拓者,结束三连败,恭喜火箭。这场胜利对于火箭而言,来的太及时、太关键了。否则,德安东尼今天之后又得遭受闲言碎言,被喊下课了。本赛季,火箭成为了全联盟最让人失望的球队,截止到目前,球队12胜14负的战绩仍旧排在西部倒数第二。按照火箭这排名,谁还相信他们会是上赛季和勇士在西决大战七场的球队啊!

面对劲旅波特兰开拓者,火箭今天能够获胜,笔者认为这首功应该归属他们的替补阵容。首节,火箭曾一度被拉开15分,而首节末段火箭能够抹平分差,靠的正是球队的替补阵容。今天,火箭在第二阵容的贡献值上,是完爆开拓者。火箭能够如此,杰拉德-格林和丹纽尔-豪斯二人起到了奇兵的效果,格林6中5砍下13分5板1助攻,豪斯8中4砍下12分5板1助攻。其中,杰拉德-格林还贡献了2次封盖,而他的这2次封盖甚至比他全场13分的得分还要来的重要和振奋人心。

除格林和豪斯二人外,老将内内今天也表现的不错,全场7中5得到10分2板。作为一名36岁的老将,内内今天能够有如此数据,太不容易了。从火箭第二阵容今天场上表现出的状态看,他们今天对胜利可谓势在必得。当然,现实的情况是火箭也不能再输了。如果再输,火箭可能就要重新洗牌了。与火箭第二阵容相比,今天开拓者的替补阵容表现让人不忍直视,太会给首发阵容挖坑了,替补6人总共只得到13分,勉强及得上杰拉德-格林一人。这样的表现,开拓者输掉比赛,就很正常了。

两支球队首发阵容的对比,可谓平分秋色。开拓者这边,利拉德34分,麦科勒姆22分3板4助攻,努尔基奇15分10板,阿米努10分15板。火箭这边,哈登29分4助攻,戈登14分4助攻,卡佩拉13分7板,保罗11分11板10助攻收获三双,希望火箭接下来可以延续今天这种状态。当然,火箭赛后也得想想 “如何解决球队末节最后五分钟便秘的情况?”而按照火箭今天第二阵容的贡献,他们若早这么打,球队何至于战绩西部倒数第二?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