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赢球关键,摆正保罗,放弃哈登,戒掉三分

壹号篮球

关注

今天火箭终于拿到了“久违”的胜利,在主场以111比104击败两连胜的开拓者,结束糟糕的三连败,此战火箭终于做出了一些调整,但赢球的关键并不在于戈登的首发,而是在整体进攻战术上做了调整,尤其是对球的把控和出手的选择上。

首先是对球的把控,在过去火箭一直都是哈登和保罗作为控球手,但本赛季哈登过多的失误导致球队开始陷入麻烦,于是德安东尼在本场选择了让保罗作为主控球,只要两人同时在场,哈登就回归分卫的工作,调整出来之后,效果立竿见影,全场火箭只有7个失误,本赛季第二低,哈登更是只有2个失误,也是赛季第二低,要知道,本赛季哈登的场均是失误高达5.8个,今天火箭只赢了7分,要是多几个失误,比赛完全可以是另为一种走法。

之前,在关键时刻都是哈登掌握着球权,但本场最后几分钟,球都是在保罗手里,他也很好的完成了控场,将比分一直控制在5分以上,可能德安东尼也怕哈登象上一场一样,关键时刻死投三分球,导致最终被逆转,所以痛定思痛,才会分掉哈登组织权,让保罗先过渡下,全场保罗11个助攻1个失误。

而另一个赢球的关键因素是出手选择,本场火箭不再执着于三分球,而是在选择利用三分优势,去寻求更多的突破,全场火箭一共才出手29次三分,比上一场足足少了18次,比赛季场均还少12次,而两分球却比赛季场均多了足足20次,看了直播都知道,本场哈登和戈登都在突破。

虽然本场火箭的三分命中率并没有因此好转(赛季33%,本场31%),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赢球,足以说明火箭的调整是有效果的,当然这并不代表这对每支球队都有效果,接下来火箭还得面对西部三支季后赛的球队,考验还在继续。你觉得火箭还能打进季后赛吗?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