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场均6分4助攻,不会投篮的斯玛特,成了凯尔特人6连胜的最大功臣

蓝天侃球

关注

在本赛季开赛初期,凯尔特人的表现十分一般,在赛季开始之前被广泛看好的他们,一度都无法进入东部前八,但是就在最近,他们迎来了一波6连胜,目前排名东部第五,且和排名第2的雄鹿只剩下2个胜场的差距,凯尔特人能有如此表现,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将斯玛特提上首发,虽然斯玛特本赛季场均只有6分4助攻,命中率也不足四成,但是他对于球队的作用,是数据无法体现的。

可以说,凯尔特人能有如此表现的原因,就是斯玛特顶替杰伦布朗进了首发,之前前凯尔特人球员克劳德曾经直言不讳的指出,凯尔特人表现不佳就是没有干脏活的人,而斯马特就是那个干脏活的人,脏活累活斯玛特自己扛身上,最重要的是可以减轻欧文防守端的压力,让欧文彻底的放开手,在进攻端抡。而且在进攻方面,斯玛特是具备持球能力的,可以一度程度分担欧文的组织压力。

最重要的是斯玛特来了,凯尔特人其他人都回归了自己熟悉的角色,各司其职,这就是一人带动全队的表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