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仅1节爆发!哈登单节15分超3节总和 火箭升空需启MVP模式

醉卧浮生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火箭用一场大逆转胜利击溃开拓者,成功止住连败颓势重回胜利轨道。全队7人得分上双自然是赢球关键,而头号球星哈登也是打出单节爆发的表现,他在上半场10投仅10分情况下,后两节轰下多达19分率队逆袭,尤其是第三节单节6中5独得15分爆发短暂重启MVP模式,超过其余三节得到14分总和。哈登全场则是贡献29分4助攻数据,成为火箭全队唯一得到超过20分球员,哪怕如此数据对于哈登极为平常,但火箭想要重新升空杀回西部第8,无疑需要哈登持续打出稳定的优质发挥。

当火箭从上赛季的常规赛冠军球队,到本赛季持续在西部倒数之列沉沦,无疑是令人大跌眼镜之事,而上赛季的常规赛MVP哈登自然需要负责。在火箭陷入到失衡的状态时,哈登的整体状态较之上赛季也是存在明显下滑,在本场面对与开拓者的对决之战,哈登无疑也是迟迟未能进入到状态,成为火箭前两节连续单节输给对手的重要因素之一。

火箭在本场变阵改打三后卫阵容,3个需要球权的球员同时在场,导致火箭的进攻在开局陷入紊乱,球队也仅有哈登一人有得分进账。奈何,哈登首节狂投7次仅打进2球,他只得到区区5分的数据,在场正负值更是低至-10,并未能够拯救火箭的颓势。反倒是首节末段保罗登场后,火箭才借助团队攻势打出一波10-0的攻势追分迫近比分。

尽管火箭在上半场仅仅只落后开拓者3分,但哈登10中4的投篮准星无疑欠佳,毕竟平均1次投篮才能换来1分,绝非是哈登应有的正常水准。更何况,在整个上半场比赛当中,哈登竟然没有博得任何一次罚球,作为现役公认的“碰瓷大师”,哈登的如此表现自然难以令人满意,也是火箭上半场仅有7次罚球的重要因素,且全队也仅罚中3球。

所幸,哈登在第三节迎来大爆发一节表现,让人重新见识到哈登的MVP模式威力。面对开拓者持续压制一度拉开15分的领先优势,火箭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危险边缘。哈登在下半场加强了自己的突破造杀伤威力,并且他该节仅仅只打进一记三分,剩余得分基本都是不断杀内线的进攻,并且单节也是博得5次罚球命中4球,从而单节轰下15分引领火箭强势追分。

在哈登末节开局下场休息时,保罗登场也是用组织妙传策动全队进攻,火箭再度打出一波小高潮,从而从第三节后半段在第四节前半段,一度打出一波20-3攻势压制开拓者,成为火箭最终能够翻盘的重要节点。

只是哈登在末节再度仅有4分进账,并一度连续投丢4球再度陷入哑火,亏得火箭的其他球员站出来,才最终堪堪赢下如此比赛惊险取胜。对于哈登而言他一节爆发并不足够,火箭已经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他们依然还在西部倒数之列徘徊,想要杀回前八甚至重回争冠之列,哈登需要再度打出上赛季般的MVP水准,否则火箭依然会极为危险。

(文/醉卧浮生)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