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替补发威火箭赢球,六人上双终止连败,板凳对于火箭有多重要?

老徐说球

关注

12月12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开拓者,他们在首节一度落后15分情况下,末节发力,111-103击败对手,结束三连败的同时终结开拓者的两连胜。火箭此役完成变阵,戈登被调入首发,替补登场的恩尼斯在第三节因为腿筋受伤退场。哈登贡献29分,保罗砍下三双。

火箭方面,哈登拿到29分4次助攻,保罗得到11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3次抢断,戈登拿到14分4次助攻,卡佩拉六犯离场,拿到13分7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格林三分球3投3中拿到13分,豪斯12分5个篮板,内内10分。开拓者队利拉德拿到34分2个篮板2次助攻,麦科勒姆22分3个篮板4次助攻,努尔基奇15分10个篮板4次助攻,阿米奴10分15个篮板。

在本场比赛里,哈登的发挥中规中矩,真正帮助火箭拿到比赛胜利的是板凳三将,格林的三分球极为精准,豪斯在板凳席也展示着自己的激情,他多次冲击篮下,给对手制造威胁,老将内内也焕发出第二春,火箭板凳三将合计拿到35分,帮助球队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随着休赛期阿里扎和巴莫特的离开,极大的折损了火箭的防守阵容,这个坑不是安东尼的去留所能填上的。现在火箭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替补得分严重下滑。据统计,火箭目前场均不足26分的替补席得分,在整个NBA联盟30支球队中名列垫底!虽说这个数据和上赛季的场均29.5分并没有多少差别,但需要明确的是——上赛季火箭替补席能有高达42.7%的整体投篮命中率,而本赛季至今他们仅有38.1%的整体投篮命中率。

究其原因,替补球员的状态下滑是一个原因。近几场比赛由于安东尼离队,保罗受伤,戈登被调了首发位置,替补就更没人可以得分了。其次,替补席实在无人可用是不争的事实。火箭势如破竹的上赛季,一共有6人场均得分上双。首发球员里有4个人可以得分上双,分别是灯泡、饼皇、铁扎,替补席上则是有2个人,格林以及戈登。此外,诸如巴莫特以及塔克等人也是可以提供一定的分数的。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