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真强!23岁中锋这一数据太伟大,将成张伯伦之后首人

灰锅侃球

关注

本赛季的NBA,只看西部,可谓是乱成一团,从西部第一的勇士到倒数第二的火箭,仅仅只有6个胜场的差距,而本赛季西部有一支球队,可谓是异军突起,那就是掘金队,目前他们仅仅落后勇士0.5个胜场,如果不是因为之前的伤病影响遭遇两连败,甚至会一直占据西部第一的位置,而掘金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离不开他们的大个子,23岁的塞尔维亚中锋约基奇。

本赛季,约基奇场均可以贡献17.1分9.8篮板7.6助攻,只看得分和篮板,作为一个年薪近3000万美元的大个子,还算是中规中矩,但是约基奇最为亮眼的数据是场均7.6次助攻,这一数据有多强呢?本赛季目前只有7位球员的助攻比他要强,全部都是后场球员,就连以助攻见长的詹姆斯,在本赛季也仅仅只有7.1次助攻,事实上,如果约基奇能够保持这样的数据,那么他将成为篮球皇帝张伯伦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个单赛季场均助攻超过7次的7尺大个。

作为一个第二轮第11顺位的选秀球员,约基奇有这样的表现真的是不可思议,事实上,他就是联盟历史上传球最出色的大个子,无论是迪瓦茨还是萨博尼斯或者是韦伯,亦或者是加内特,只看数据也无法得到约基奇的水准,如果这赛季常规塞掘金能保持现有水准和战绩,约基奇甚至很有可能竞争MVP。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