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莫雷:数据分析表明詹姆斯比乔丹强 这点毫无争议

另眼看体育

关注

作为一名狂热的国际象棋爱好者,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昨天参加了一档国际象棋的直播节目,他在节目中提到了关于数据分析和伟大球员的关系,并表示“詹姆斯比乔丹要强”的绝对是真实可信的,毫无争议。

莫雷在聊到NBA历史上那些伟大球员时指出,数据分析可以说明一名球员到底有多伟大,并且能够用于跨时代比较,而这些比较往往会得出一些让人意外的结论,比如科比和艾弗森都没有大家想象的优秀。

“如果你能够运用各种各样的数据,你可以精确地算出一名球员到底对比赛的胜利贡献了多少,一些结果可能会让人感到意外:科比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好,艾弗森也是这类球员……(数据分析)确实会让那些传统后卫感到心烦意乱。”莫雷解释道,“公平地说,对那些科比或者艾弗森或者过去的一些伟大球员的球迷而言,你的确可以拿出一大堆数据来说明他们有多好,但是我们现在的计算方式过去却是不存在的。”

如果说莫雷“贬低”科比和艾弗森已经足够拉仇恨的话,他接下来的话则更加让人震惊。

“尤其是你回头看,像艾弗森或者更上一批那些以伟大的中距离投篮闻名的球员,你会发现事实的确如此,所以这真的很有意思。”莫雷接着补充道:“我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不爽,因为(基于大数据理论)我会说:‘詹姆斯明显比乔丹要强。’事实上,这些都是毫无争议的事实。”

莫雷一直信奉着“数据至上”的理念,他是联盟有名的数据专家并且多年来一直担任火箭总经理,或许在他看来他说的这些都不是很新鲜的东西,因为他之前就用各种数据证明了詹姆斯是NBA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

“你只要看看他对胜利和总冠军产生的影响力,你绝对会同意我的观点,当然你也可以不需要数据,光看比赛你就明白了。但如果你既看了比赛同时又拿他职业生涯的数据作为参考资料,那么很显然,这个观点就会深入人心:詹姆斯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

正好在莫雷参加节目的晚上,詹姆斯在比赛中拿下44分,超越张伯伦成为NBA历史得分榜第五名。而在他的第16个赛季,詹姆斯场均还能贡献27.6分7.9篮板7.6助攻。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