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终于找到火箭舍安东尼真因!两当家人口径一致,哈登保罗为证

水清清

关注

文/水清清

“ 经过多次的内部讨论之后,火箭将和安东尼分手,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是莫雷今天对外公布的“安东尼事件”最终结果,仅仅29天、10场比赛,火箭即宣布舍弃安东尼,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糟糕结果?莫雷与德安东尼给出正面回答,且口径完全一致。

德帅无法令安东尼融入火箭体系

莫雷面对镜头称,“安东尼尝试很多方法,接受德安东尼给他的各种角色,但我们预想的契合度并没有实现,我们认为在会出现任何其他对他不公平结果情况下,这是最好的选择。”无独有偶的是,德帅解释为“ 他很出色,我们曾试着把问题解决,但就是没有奏效。”那么球队两位当家人口中的“没有奏效”究竟是什么呢?

莫雷当初引入安东尼的目的,就是在保罗和哈登背后再镶嵌一位第三领袖,当然前提是不能伤害上季火箭固有体系,若此球队才有希望去挑战勇士,可映入到十场比赛里的真切现实呢?我们可以拆解为两个阶段,大体如下:

“安灯泡”组合没有发光

输给鹈鹕首战初磨合可以理解,可赢下湖人后保罗被禁赛,德帅期待着安东尼能填补保罗留下的空白,结果对阵快船和爵士两役安东尼防守输出远远低于进攻情况下火箭两连败。保罗复出可哈登又伤,接下来的四战里,火箭虽然负给快船和开拓者,但能勉强胜篮网与公牛,安东尼28分和17分输出还是让火箭看到些许希望,可不幸的事态随后发生,关键两役降临。

哈登复出战步行者最后三分钟,德帅换下安东尼以恩尼斯与塔克搭配,哈登三分、塔克与恩尼斯防守助火箭逆转;随后转战雷霆,安东尼11投仅1中加重球队决心:安东尼的防守令原本已弱化的防守更糟糕,前十战场均失108.9分,安东尼防守效率值114;进攻端,火箭场均103.8分,安东尼进攻效率值103,也就是说防守端安东尼没起作用外他还弱化了火箭的进攻。

安东尼不适合火箭体系

拿掉安东尼后?火箭虽惜败马刺,但随后两战分别大胜步行者和掘金,体现于攻守两端火箭场均得112分、失101分,较有安东尼的前十战皆是质的升华,起源则是哈登回归MVP模式,保罗再次成为球队二当家,而源头?二者不在顾及如何融入安东尼了,内心解脱后也就回归了自然模式,结论:事实真就如莫雷与德帅所说,安东尼与火箭体系就是“不合适”!

PS:若上论调也许伤害了安东尼球迷,但这却是不争的事实,也许球迷会质疑为何火箭不多给安东尼些时间,可与其安置于替补席坐板凳莫不如让其恢复自由身,这或许是最佳的尊重。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