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沃顿:詹皇统治力堪比奥尼尔 每场该拿100次罚球

网易体育

关注

网易体育11月16日报道:

在湖人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得分超过湖人传奇中锋威尔特-张伯伦,跃居历史第五。

但主帅卢克-沃顿却更愿意把勒布朗跟另一位湖人传奇中锋相对比,那就是沙奎尔-奥尼尔。

原因很简单,沃顿觉得勒布朗跟奥尼尔一样,在持球进攻时被犯规太多,裁判却不吹。

“他每次突破都被对手击打犯规,如果真是每次都能得到哨子,那他没场真该罚100次球。”沃顿说,“我当年跟奥尼尔做过队友,他也是一样,被犯规那么多却得不到哨子。”

沃顿也承认,勒布朗跟奥尼尔一样统治力太过可怕,对手只能用犯规拦截他,而裁判也默认了他们的身材和力量优势,从而减少了吹罚。

像在对开拓者的比赛,詹皇不止一次被对手在篮下大力放倒,这样的动作甚至迫使裁判暂停比赛,回看是否属于恶意犯规(结果全场吹了1次恶意犯规)。对手并不一定是冲着詹皇的人去的,但他冲击的能量太大,必须得用那么大的犯规动作才能拦下来。有一回他在被包夹中上篮,结果被对手手掌拍中前额,显然非常疼痛。

几乎每一位执教过勒布朗的教练,都为他鸣过不平,认为裁判无视了太多对手犯规。本赛季,勒布朗平均每次出手的罚球率为39%,比上赛季的33%要高一些。

作者:kewell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