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讨论&分析】独行侠50分血洗爵士背后的三个要点

NBA综合

关注

独行侠拿下了非常必要的首节胜利

独行侠本赛季十分挣扎的首节表现人尽皆知,他们可以将大部分责任归于球队第一阵容。

东契奇和丹尼斯-史密斯还没建立起任何切实的化学反应,球员们总是投不进球,部分球员也总是没发挥出最大努力。举个例子,在本周四对阵公牛的比赛中,首发五人的正负值加起来达到了-58。作为对比,那场比赛替补队员的正负值加起来高达+86。这样的表现足以击败公牛,但要是打西部的季后赛球队呢?恐怕实力还不够。

卡莱尔教练已经重置了换人模式来试着缓和这些问题。他在首节中段就将JJ-巴利亚换上场,芬尼-史密斯也像往常一样提前进入状态。这一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在比赛中得到了反映,独行侠首节以30-24领先爵士。这也是他们将分差扩大到统治级数字的势头的开始,没错,50分,这是一场50分的大胜。

“你可以问问联盟所有做比赛分析的人士,取得一个好的开局是在NBA赢球的一个关键要素。”主帅卡莱尔赛后谈道。

“很好的一点是我们在防守上奠定了基调,我们也维持住这样的优势。”卡莱尔补充道。

独行侠封锁住了米切尔和他的队友们

有些时候你总是会经历这样的夜晚,就好比是今晚米切尔所经历的。他的跳投有时候会失准,但你总是可以指望他去做一件事,那就是进入攻击模式。但很遗憾今晚米切尔没有做到。

当然,独行侠在防守端也为此做了很多工作。不像之前的比赛那样,独行侠总是要想办法从糟糕的进攻中脱身,今晚独行侠做了很多工作来制服米切尔,并让爵士全队游离在他们的节奏之外。

“在独行侠的11年里,我不记得球队有哪一年能打出比今天还要好的防守。我对球员们今晚的带给比赛的表现感到印象深刻。”卡莱尔说道。

去年的最佳新秀热门人选今晚以9投3中得10分的表现默然收场。爵士全队全场只有31%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如死灰般的17%,整个下半场更是只得到22分,全场仅得68分。这毫无疑问是独行侠本赛季最棒的比赛表现。

东契奇又开始表演了

从数据上看,东契奇并没达到最佳状态。他全场得到13分6篮板2助攻,投篮仅13投5中。毫无疑问这不是我们之前所习惯看到他打出的数据表现。

但其中两个回合他的表现尤为两眼,这也彻底带动了球队的爆发。

首先,他在半场结束前在右侧颜射英格尔斯飙进三分。

GIF-东契奇面对英格尔斯命中压哨三分

《达拉斯每日新闻早报》记者Brad Townsend透露,这位聪明的澳大利人(英格尔斯)曾对独行侠这位优秀的新秀喷了点垃圾话,在此之后,东契奇的活力值得到了极速上升。

东契奇在上半场最后用一种华丽的方式让英格尔斯把那些话咽回去,一记漂亮的,高弧度后撤步压哨三分在澳大利亚人面前闪过。我们可以用一个惊叹号来表达了独行侠上半场的极佳表现,那记三分也将成为东契奇生涯早期的经典时刻。

第二个回合则是东契奇戏耍上届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

GIF-东契奇戏耍戈贝尔

我们已经见过他的之前所展现的技巧了。但这次,当他发现自己被戈贝尔罩住而深陷其中时,他还是能用帽子里变兔子般的戏法完成进球。

正如他所做的那样,东契奇在戈贝尔背后来了次假动作传球,完全让戈贝尔绕晕了一圈,同时轻松上篮得手,瞬间引起了美航中心观众们的兴奋之情。

本周日独行侠将挑战两连冠的金州勇士,他们也还有两天的准备时间来应付这场比赛。

原文:Reese Konkle

编译:军师

讨论&分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