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你要是条汉子,你就离开勇士并击败他们

谢步东

关注

NBA开赛以来,巴特勒、安东尼等球星闹出的风波不断,不同阵营的球迷们也是口水仗打个不停,作为理性球迷,小编对这些闹剧是见得多了,能为这些边角料吐口水的球迷还真是太年轻了。

然而,近日格林在比赛中怒喷杜兰特“婊子”的一幕还是让小编大跌眼镜,这出闹剧究竟谁对谁错暂且不论,咱们只论两人在联盟的江湖地位。杜兰特,连续两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勇士队当仁不让的头牌之一,居然被格林一个蓝领苦力指着鼻子骂娘,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啊。

小编想说的就一句,杜兰特,你要是条汉子,你就走出勇士拉起自己的队伍,你还得亲手击败这支宇宙勇士,才能算是洗刷了身上的耻辱。

想当初,杜兰特也是联盟第一人的有力竞争者,他和维斯布鲁克的二人组合也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如果他们那年能在西决里面击败勇士,那雷霆二人组也算是得到了最好的结局。然而,离胜利就差那么一点点,杜兰特最终没能坚挺到最后,雷霆还是倒在勇士的屠刀下。

当人们都以为杜兰特来年会奋发图强卷土重来的时候,令无数球迷惊掉下巴的一幕发生了。杜兰特竟然选择了“一条最艰难的道路”,转身就加盟了刚刚击败自己的勇士队。

也许从结果上看,杜兰特加入勇士后收获了两枚戒指和两座FMVP奖杯,他是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胜利。但是,他却失去了一个联盟招牌球星,或者说,是一个男人最应该得到的东西,那就是尊严。

正因为失去了尊严,杜兰特离联盟第一人的宝座看似是触手可及,却又遥遥无期;也正是因为失去了尊严,球队的蓝领格林才敢指着阿杜的鼻子骂娘。也许有球迷要问了,格林凭啥骂娘,格林哪来的底气骂娘?

小编告诉你,格林的底气就是,他是勇士起家的老臣,和库里、汤普森同甘共苦的元老。勇士拿的三座奖杯,格林作为防守核心和脏活累活的担当人劳苦功高,他当然有资格指着杜兰特这个外来者骂娘。

格林是浑人但不是蠢人,他敢在这时候挤兑阿杜并不是一时兴起,他可以说是积怨已久或者说是蓄谋已久,只不过正好借着球场上的矛盾爆发出来而已。有球迷认为格林这是意气用事,小编只是想说少年,你们还是太幼稚了。决定职业球员行为只有很少一部分是情绪,更多的还是利益。明年夏天,杜兰特就会面临续约或是转会,勇士队要是顶新签了你杜兰特,我格林的顶新谁来付?

如今,格林已经把他该说的都说出来了,下面就看杜兰特了,是当一个英雄,还是当一辈子的懦夫,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