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季末盘点:2018十大最强冲刺手 维维亚尼胜萨甘

野途传媒

关注

随着2018赛季的结束,各大业内媒体又开始各种大盘点呀。第一波盘点来自Cyclingnews ,盘点的是2018赛季表现最佳的十大冲刺手。除了胜场数外,本次排名同样注重比赛的质量,最终评出2018赛事的十大最佳冲刺手。埃利亚-维维亚尼(快步车队)以18胜利排在第一,其中包括四个环意单站和三个环西单站。

注:此次排名Cyclingnews 仅取赛事前三作积分累加,大环赛及古典赛前三分别以200积分、100积分和60积分算取,而其余世巡赛前三积分分别是100、60和30,.HC级赛事前三是70、35和21,.1级赛事为40、20和12。计时赛及总成绩排名、爬坡积分等其余排名成绩都不纳入排名积分范畴。

1.埃利亚-维维亚尼(快步车队)

登登登登~2018最强冲刺手中名列榜首的就是维维亚尼啦。从天空转会至快步车队后,2018赛季维维亚尼一共揽获18胜,同时还拿下环意紫衫及环迪拜冲刺王。

亚尼的2018赛季也不都是一帆风顺,他有几次痛苦的失败回忆,比如根特-韦佛尔海姆赛憾败彼得·萨甘,又比如倒霉的米兰-圣雷莫赛 。

但整体来说,维维亚尼的2018赛季无疑是非常成功的,甚至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迄今最好的赛季,这利益于快步的超强冲刺火车。说到快步的冲刺火车也不是每每都管用,“脱轨”起来也是要命,今年环西的第六赛段就是例子,最终布阿尼得利,拿下赛段冠军,亚尼仅获第三。除此之外,维维亚尼还在今年的欧洲场地锦标赛上夺得团体追逐赛冠军,并在全能赛中获得银牌。2019赛季,要想再像今年一样公路场地双丰收,对亚尼来说有点难。

2. 彼得·萨甘(博拉车队)

如果说维维亚尼是以量取胜,那么萨甘就是以质得优。这个蝉联三届世锦赛的前世界冠军在巴黎-鲁贝的胜利可以说是本年度最有价值的胜场之一,加上三个环法单站、根特-韦佛尔海姆赛和环澳单站,萨甘在本赛季将他的彩虹衫穿出新高度。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