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季至今,詹姆斯的一种重要得分手段已经被限制,湖人继续改变!

煮酒论篮球

关注

恭喜湖人喜提三连胜。更要恭喜的,是湖人队从10月开赛的2胜5负,到11月只输一场,以5胜1负,完美回归季后赛行列。全队在攻防两端的努力,让湖人的战绩急速提升。这场比赛强行五五开的原因是替补阵容打的不好。前几场都是首发阵容不行,今天是反过来了。但是这种首发、替补正负值两极分化的情况除了球员的状态影响之外,还是轮换的原因。

老詹的突破是核武器,以往要么2分,要么2+1,要么造犯规。什么都没有算是失误,但现在,造犯规和啥都没有变成常见情况。空间问题在赛季初就存在,到现在一直没解决。今天老詹打了一个2+1,那样的球居然变成了罕见球。现在老詹在弧顶拿到球之后,有三个选择:试探几下扔一个三分;传出去;从三分线开始背打坐进去。看着是不是少了什么?少了直接突破上篮得分。

看比赛的时候就觉得他面前总是有人,别人,自己人。如果老詹自己攻的话,貌似只能扔三分或者超远中投。明明一对一的情况下,不管是大个小个,胖子瘦子,老詹突破都是有一定把握的,现在这个选择直接没有了。

现在湖人领先被追上来,除了给对面机会之外,也是湖人没人得分。在老詹突破被限制的情况下,湖人没有一个人能稳拿分,包括老詹。

现在的湖人关键时刻凑不出也不准备凑出射手群,也同样没有能扮演TT这一角色的人,钱总挡拆挡的严实但拆了之后没有终结,也不像TT有冲板属性。今天老詹最后时刻背打的时候感觉禁区里五六个人,老詹转身一瞬间还有库兹马往里切入,实在是不能更挤。

想在季后赛走得远,自然少不了打决胜球,上赛季骑士能走到总决也是因为没有球队能应对由詹姆斯主导的攻坚战术。所以说湖人队需要做出些改变了。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