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D投影首次应用在篮球行业,你知道吗?

天崩一号

关注

相信热爱篮球的大家都知道克里夫兰骑士队,它是一支属于美国的俄亥俄州克里夫兰的职业篮球队,直属于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于1970年加入NBA联盟,是美国男篮职业联赛东部联盟中部赛区的一部分。

当然今天介绍的是3D投影技术应用在篮球领域。先介绍下这项技术吧!

3D全息投影是一种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是一种观众无需配戴眼镜便可以看到立体的虚拟人物的3D技术。

其基本原理是:在拍摄过程中利用干涉原理记录物体光波信息,成象过程中利用衍射原理再现物体光波信息,从而能够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这项技术在一些博物馆应用较多,用来记录一些有意义的片段。

这是首次将这项技术应用在篮球领域,应该还不错,嘻嘻。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互动的NBA球场视频游戏,由克利夫兰骑士队创造。

他们利用3D投影映射系统,在全场为球员们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交锋的机会。地面让人眼花缭乱的投影内容会跟着队员的行进和跳跃作出相应的艺术演示,将运动节奏可视化,艺术化,作为观众的你,根本不会觉得两个人的比赛没有看头,反而是看头太多,偶尔会让你找不到焦点。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