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加盟湖人时号称的“无球”打法,原来是这个意思!

SO嗨体育

关注

这么多年了,虽然詹姆斯不是控卫,但是他需要一直有球在手来保证他本身自带的突分体系威力。也正是这种天生自带的体系让他有了废控卫的名声,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热火时期的查尔莫斯。有人说那为什么欧文没有被“废”呢?很简单,只是因为他是欧文,不是查尔莫斯,双方实力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当时在组成热火三巨头时詹姆斯就说过要打无球,但是后来经过实践证明确实不行,在第二年回到了正常打法,冠军也随之而来。

上次打无球失败是因为战绩压力、冠军压力不得不恢复到原来的打法,那这次到湖人之后同样宣称要打无球,这次没有了那么大的战绩压力,只要进入季后赛就可以。但是赛季打到现在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因为慢慢的詹姆斯又有点回到有球在手的时候了。并且他的无球打法大部分就是在三分线外叉腰站着,球队往往运转不起来,到最后还是要罗到詹姆斯的手里老发动进攻。但是不管怎么说詹姆斯的持球已经比之前每个赛季都要少的多了,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本赛季球队拥有了号称场上教练的隆多隆指导。但是有的球迷发现怎么没有“球哥”鲍尔呢,那是因为本赛季至今球哥已经多次在关键时刻被弃用了。

打着打着球哥可能慢慢发现了,原来所谓的打“无球”就是把自己给打没了,这也是一种真正的无“球”打法。上赛季球哥的控球时间在5分钟以上,而本赛季的大幅下降到了2分钟左右。詹姆斯没能实现真正的无球打法,外加上隆多的到来又进一步压缩了球哥的上场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还是比较出乎球迷的预料的。在赛季之初所有人都认为隆多是来充当球哥导师角色的,但是越来越深入的赛季表明,沃顿并不充分信任球哥所以屡屡在关键时刻将其压在板凳席,有时又将两个功能、风格几乎完全相似的两个球员放在场上,着实有点让人看不懂。

相信本赛季的球哥过得并不太愉快,但是他的特点和能力在这摆着并且主要的队内竞争对手隆多只有一年合同,今后湖人的后场还是得在他的肩上扛着。以他成熟稳重的性子,现在发生的所有事情包括坐板凳都是对他的一种磨练。今后的湖人还要靠他们四个年轻人。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