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除了拳击与口水,火箭与湖人之战还有哪些要点?

NBA综合

关注

那个...今天还有人关心比赛本身么?

拳击什么的,我真的不懂呀,那我聊球了啊。

火湖大战能引起巨大的关注度,恐怕不是因为两队实力旗鼓相当,火星撞地球,更多是因为两队高涨的人气和核心巨星的话题性。但看比赛直播过程,又觉得这两支球队打的还真是五五开,互不相让,比分始终焦灼,仿佛还真是一个水准线的球队。不过赛后复盘仔细看过程,还是能感觉到火箭的实力优势,虽然两队的防守都没有预期的好,但火箭的阵地战王牌解法还在,进攻端的保底输出就足够强大,也可以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拿出空间足够好的阵容——起码在进攻端,火箭的唯一阵容还是那么强,而湖人跟揭幕战一样,你依然无法看出他们的阵地战王牌解法是什么,唯一阵容是什么,这支球队的进攻风貌,并没有因为加入一位超级巨星而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快攻,篮下,还是这两大关键词,只是相比上个赛季,湖人在优势项上更加倾斜了。

为什么我说火箭这场打的虽然不好,但仔细看依然能发现火箭厉害的地方?

有这样两点:

第一,火箭这场球没有走过去一招打到死的针对路线,而是尝试了一点多样性,比如无球掩护、卷切、手递手、假掩护提前拆、低位等等,效果如何不谈(事实就是效果一般),但寻求变化的意图是有的,如果火箭决心从一开始就针对的更狠一点,麦基在场恐怕会更难受——今天火箭让麦基打的太舒服了,攻防两端动不动要统治比赛,湖人输了,麦基没输啊;

第二,极致空间阵容一摆,加上哈登无敌的单挑,这招是真的好使,作为王牌解法,火箭一招就能撑起一半进攻。甭管火箭的轮转阵容有多少槽点,火箭在需要时,保证场上全是三分手,或者四个三分手+卡佩拉一个强终结,这种配置是随时可以拿出的——当然,咱们不谈防守——而只要把极致空间阵容摆出来了,那么怎么防哈登对于任何球队都是难题,今天你会发现,湖人并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哈登打不了的球员,哈登甚至在比赛中几次叫掩护刻意去打詹姆斯,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为了调出对手最好的护筐点,但后来我发现麦基在场时,哈登也这么打,说明他是真的要打詹姆斯,具体意图不明,但的确他过得掉(不太可能是为了消耗詹姆斯,因为在对抗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更多消耗的反而是自己)。在詹姆斯失去四射配置后,哈登毫无疑问是一星四射体系下最强的单打手了。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