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复盘火箭揭幕战对鹈鹕失利,火箭球迷切莫慌张是否还能挑战勇士

NBA综合

关注

自昨天揭幕战对阵鹈鹕失利后,火迷们都是一阵唉声叹气,怀疑论的阴云笼罩各大篮球论坛。仔细观看比赛全过程,如何继续比赛才是正事。说到底,火箭这赛季的终极目标就是夺冠,而夺冠道路上的最大拦路虎永远都是金州宇宙勇,虽然战胜的概率极低,但是因为火箭的勇气,才使得我们更加热爱这样的火箭队!那我们更应该理性的看待和分析比赛本身。

从揭幕战中可以看出火箭MVP哈登并未在状态,但是也看到了新火箭面临的问题,具体的问题个人分析有以下几点:

(1)轮换补防。这是阿里扎和巴莫特走后遗留下来的,这两位锋线防守悍将脚步移动快,能在五小阵容中有两位包夹对方核心时进行及时补防。虽然塔克也是一位防守悍将,但是他的移动并不出色,而现在变成了恩尼斯和安东尼,恩尼斯个人防守并没有阿里扎和巴莫特强,另外安东尼脚步已经变得更加缓慢,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2)内线高度。目前就卡佩拉一个正统中锋,很多时候都是安东尼和塔克在打中锋,顶别人的内线,一方面这两人并没有防守中锋的打球习惯,二来不管是高度还是力量上与正儿八经的中锋相比还是有差距。

(3)锋线防守。其实火箭球迷更多是受禀赋效应的影响,因为热爱火箭,想火箭变得更好,所以努力分析每个火箭队球员的优点,以至于分析过程中看到的优点大于缺点。客观一点分析,恩尼斯与火箭签的是两年340万的合同,这个价差不多是NBA最底薪,而阿里扎是1500万的年薪,也就是说各球队经理在评估两人的作用时,阿里扎的能力是恩尼斯的10倍,即使在评估上有误差,我们就算5倍(NBA老板花钱请经理人工作,相信他们的专业水平吧),要想恩尼斯完全代替阿里扎的作用,其实是不可能的,所以剩下的4倍能力,如何弥补?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