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4次换队首秀未尝一胜,“一詹四射”模式在湖人玩得转吗?

NBA综合

关注

备受瞩目的湖人新赛季首秀,最终是湖人首战落败,119-128输给了开拓者,詹姆斯虽然依旧打出了熟悉的数据,26分12篮板6助攻,却没能让比赛坚持到最后时刻。这场落败的根源,还是湖人低估了射手的威力,整场他们三分球30投7中,只有23.3%的命中率。

当开拓者全员发力,斯陶斯卡斯8投5中,麦科勒姆6投3中,哈克利斯、小库里和利拉德也各有三分进账时,湖人这边却徒呼奈何:詹姆斯和英格拉姆都是4投0中,库兹马7投1中,球哥4投1中,反而是隆多2投1中算得上“精准”。而接下来波普1投1中,表现最给力的是并不起眼的哈特:5投3中。詹姆斯全场只送出6次助攻,也不是传球不好,只是队友没法把该死的球扔进去。

去年的湖人队,除了只打了两场的安德烈-英格拉姆,最准的哈特也就39.6%,往下数是39%的英格拉姆和38.3%的波普,库兹马也就36.6%。反过来说,今年引进的球员中,隆多、史蒂芬森、比斯利,连同詹姆斯自己,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投篮,想找个稳定地把空位三分投进去的球员,却是左看右看都找不到。

早年骑士,有吉布森和马绍尔、小莫和贾米森,尚且不够;热火时期是巴蒂尔、米勒、詹姆斯-琼斯连同雷-阿伦乃至波什来保驾护航。到了骑士,身边更是堆积了大量科沃尔、JR等至少拿得出手的投手,外加欧文也是个中好手,然而到了这支湖人,放眼一看,竟然是连能投篮的都没有了,实在是令人感慨。

虽然说“一星四射”有些过于低估詹姆斯的打法,但眼瞅着34岁的詹姆斯已经不比当年,所以湖人弄来了史蒂文森、隆多加上原本的球哥一票持球手来给他分担压力,但现在看来,当詹姆斯在场时,球还是要给到他手里的,至于传出去的能不能投得进,问问隆多和球哥,他们以前也遇到过,就是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詹姆斯代表骑士、热火、骑士和湖人的首秀都输了,也许冥冥之中这场是用来献祭的么?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