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仅仅1战,火箭暴露命门,德帅举跑轰之旗勇士却回归传统?

NBA综合

关注

昨日火箭对阵鹈鹕的比赛已经完结。从两队的交手过程来看,仅仅1战,火箭就已经暴露了自己的命门。那么火箭最脆弱的地方是什么呢?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是火箭的内线。

鹈鹕队的浓眉哥戴维斯,兰德尔,米罗蒂奇在昨天的比赛中分别砍下了32分,25分,30分。三人将火箭内线蹂躏了一番,“饼皇”卡佩拉对此无可奈何,虽然他进两个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防守端也提升了很多,但是遇到浓眉哥这种超级内线,卡佩拉也直呼无奈,尽管火箭队昨天大比分输球,德帅还是在比赛中实验了自己的死亡五小。

结果并不好看。当卡佩拉不在场时,火箭想要用五小模式提速,出手更多的三分球以追上比分,可惜的是火箭昨天的射手群状态并不好,哈登和安东尼等人更是连连打铁。这种情况下,塔克对位的戴维斯更是为所欲为,两人从身体素质,运动能力以及弹跳各方面都不在同一级别,塔克被浓眉哥碾压,可以说遇到这种超级内线时火箭的五小阵容遭受很大的考验。

早在上赛季火箭就已经摆出了死亡五小阵容,保罗,哈登,阿里扎,塔克,安德森。火箭的五小阵容从进攻上来说火力相当强劲,每个人都具备出色的投射能力,哈登和保罗更是进攻上的好手。防守端因为安德森的拖累无法真正施展出威力,如今火箭拥有恩尼斯和克拉克等防守悍将,为什么还会输球呢?主要原因是火箭的五小阵容平均身高比较低,面对鹈鹕队内身高臂展的怪物时没有办法。

就在火箭还在实验五小阵容的时候,勇士却已经悄悄的回归到了传统篮球,从勇士和雷霆的揭幕战来看,勇士主帅科尔一度排出了琼斯和鲁尼的双中锋模式,旨在加强球队整体的防守力度和保护篮板,勇士这招可谓反其道而行。全联盟都在大张旗鼓的学习勇士的“快”,这时候勇士却慢了下来,由于杜兰特,库里以及汤普森等人的存在,勇士在进攻方面根本不用担心,所以球队的双塔模式也得以利用。试想考辛斯复出后,勇士双塔对阵火箭的五小阵容,会有怎样的结果呢?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