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面对包夹!拉文复制科比经典拉杆,别忘了他可是13号秀

NBA综合

关注

76人与公牛这场比赛应该算是一场东部新贵对阵落难豪门,76人卧薪尝胆多年,甚至创下了联盟历史最差战绩,终于在这两年开始崛起,对阵公牛这场比赛就是硬实力的碾压,127比108干净利落的干掉了对手。西蒙斯与恩比德几乎无可阻挡,一个大号两双,一个三双统治了比赛,公牛队则完全相反,送走一大批功勋老将之后,他们已经开启了重建大门,培养新人为主,但这里毕竟是迈克尔-乔丹打下的江山,即便是重建这里也是场场爆满,球迷氛围非常好,今天他们同样有了自己的乔丹,那就是扎克-拉文。

这里并不是说拉文有乔丹那么厉害,而是他今天的表示确实很优秀,首发出战32分钟,19次出手命中11球,拿下30分5篮板3助攻3封盖的全面数据。无论是外线投射,还是突破杀伤他都信手拈来,进攻手段越来越丰富,第一节就拿下了8分2助攻,76人不得已对他采取了包夹战术。第一节还剩4分钟的时候,拉文左侧三分线外持球,大中锋洛佩兹上前为他挡拆,此时76人的中锋阿米尔-约翰逊直接放掉洛佩兹,与科温顿一起联手夹击拉文。电光火石之间,拉文一个加速直冲篮下,面对两名防守球员使出一计漂亮的拉杆上篮,打进2分,这球一进76人教练席也坐不住了,包夹居然都拦不住了。

熟悉科比的球迷都应该知道这种溜底线,面对多名防守球员的拉杆上篮是科比职业生涯经典之作,拉文这个栏杆幅度没有科比那么大,毕竟腰腹力量不是一个级别,但效果很实用。这几年随着德文-布克、多诺万-米切尔横空出世,让球迷大呼13顺位真是一个有魔力的顺位,这个位置闭着眼选分卫就行了,然而不知道有多少球迷还记得拉文也是一个13号秀,他在14年参加选秀,被森林狼队在首轮13顺位选中,同样也是得分后卫,那一年的状元是维金斯。

在森林狼的时候拉文凭借扣篮大赛上的惊艳表现吸引了大批粉丝,罚球线胯下换手扣篮看呆了多少人,极致跳弹,球风飘逸。在森林狼第三个赛季场均就能得到18.9分了,他有着维金斯身上最缺乏的那股拼劲,敢打敢拼。来到公牛队之后,连续受到伤病影响,表现下滑,这个赛季伤愈复出立刻打出亮眼表现,如今在公牛队他有着绝对出手权,大量出场时间,希望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成为全明星可不只是说说而已。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