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今夏火箭险些失去莫雷:但今夏莫雷一决定或在两年后拖累火箭

NBA综合

关注

今夏火箭险些失去莫雷:但今夏莫雷一决定或在两年后拖累火箭

文/姜诗华

作为职业经理人,休斯顿火箭的总经理莫雷一直在联盟中的口碑不错,的确,自从2007年出任火箭总经理以来,莫来的能力还是得到认可的。因此,莫雷在经理人的行列中也就成了香饽饽,据悉莫雷一度无限接近76人队,但最终还是留在了火箭。不过,今年夏天莫雷的一个决定或许会在两年后影响火箭,甚至成为球队的拖累。

在姚麦淡出江湖之后,莫雷迅速拿下哈登成为火箭支柱,至少从关注度的角度说,莫雷的这一招显然是对的。虽然这几年火箭的阵容变来变去,也算是火箭经营能力的一种体现。虽然没有数据支撑火箭的联盟中经营能力最好的球队,但至少能排在联盟前五吧,这里面至少有莫雷的一份功劳。正因为如此,才使得76人队对这位优秀的经理人垂涎三尺,以至于发出了正式邀请,但最终莫雷留在了火箭,而76人的现任总经理则是此前莫雷的助手。

上个赛季火箭的表现堪称惊艳,不仅拿下了常规赛第一的荣耀,而且在西部决赛中险些将勇士掀翻在地。因此,这个夏天莫雷的主要工作就是阵容补强,以图与勇士再次一决高下。续约卡佩拉、底薪签下安东尼都是非常成功的运作。但是在续约保罗的问题上,莫雷的决定显然是值得商榷的。当然以保罗的能力确实应该值得续约,考虑到保罗34岁的的年龄,这份合同明显存在着薪金过高的问题,四年1.6亿,年薪甚至超越了杜兰特。四年之后,保罗38岁了,还能拿4000万的年薪,到时候哈登怎么办,岂不更是天阶?而且保罗能力出众,但是每到关键比赛总是受伤,他的身体状态很让人担忧,这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以保罗的综合状况,似乎年薪2500-3000万更合理一些,或者是3500万年薪但是签约两年。总之,四年1.6亿高薪,这对于两年以后的火箭,绝对是个拖累。

看来,聪明人也有糊涂的时候。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