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连续两次拒绝勇士的续约 这小将已惹众怒

NBA综合

关注

离常规赛揭幕不到48个小时,帕特里克-麦考还在公众的视野之外。对勇士提供的合同说不,他连NBA都不想回了吗?由于远离社交媒体,麦考在想什么谁也猜不透。

如果倒转生涯前两年的轨迹,麦考大可有底气等到勇士沉不住气。勇士已经做出让步,拿出一年250万。在奢侈税压力下给板凳末端的球员非底薪,勇士的示好“热脸贴了冷屁股”。

勇蜜已经淡忘这名年轻侧翼曾在总决赛锁定战中独得6分,毕竟上赛季他是勇士队表现最差的球员之一。三分命中率低至23.8%,准星跟以不准著称的罗伯森(22.2%)相近。而科尔看重的防守,麦考更是在联盟侧翼中吊车尾。

麦考是怎样性格的球员?在活宝众多的勇士队里,他的性格与过去的克莱更相似,腼腆话不多。在勇士两年,他还没锻炼出一手可靠的特长,逐渐沦落到只能跟板凳末端的队友打垃圾时间。NBA球队很现实,不会在缺乏竞争力的球员身上浪费时间。之前的采访中,科尔和鲍勃-迈尔斯都在努力维护麦考,现在他们的态度也模糊了很多。

在激烈的球队竞争中掉队,麦考这种情况在联盟中极其平常。而放眼联盟,不是所有的教练都像科尔那样双商超群,库里这样人品球技俱佳的领袖也凤毛麟角。某匿名队友的话很有代表性:你才打两年,你还没有资本这么干。

跟卡特相撞腰部受伤后,勇士没有放弃他,而是让他坐在板凳上一路跟队直到夺冠。想想在骑士的博古特,冠军球队的人情味让人感动。只是赛季结束后,大家回到“在商言商”的模式,麦考并未对老东家的仗义帮助有所回应。

若干勇士队员中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对麦考有私人情绪,希望他一切都好。这话有多少场面话成分见仁见智,只是很难想象,在更衣室里麦考没有挑起大家的不满情绪。毕竟在勇士这间强调团队和家庭氛围的更衣室里,他的做法有点不地道。很早就有消息说,格林已经取消了对麦考的关注。

勇士已经给了阿郎佐-麦金尼两年的底薪合同,填上第14人的坑。勇士是很多NBA球员梦寐以求的去处,麦考莫名其妙地放弃了这样的选项,他以后的NBA之路只会愈发难走。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