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现役第一分卫!哈登前50场总得分25年来第3位,前2位名字必须服

NBA综合

关注

昨天,休斯顿火箭队坐镇主场以100:91击退了国王队,豪取10连胜,此役哈登出战35分钟,19投7中,三分球15投5中,罚球11中9,得到28分,9个篮板,9次助攻和2次抢断,截至目前,哈登已经出战50场,总得分1565分,高居联盟第一位。

排在第二的是詹姆斯,他的总得分为1486分,不过詹姆斯要比哈登多打6场,同样出战50场的杜兰特,他的总得分只有1299分,比哈登少了近300分,在得分榜上,哈登也以场均31.3分高居榜首,在常规赛仅剩下不到30场的情况下,哈登基本预定了本赛季得分王的称号。随着小球球风盛行,联盟中的得分后卫开始凋零,却而代之的则是越来越多像库里一样的双能卫,和像詹姆斯这样的组织型前锋,在过去的8个赛季里,没有一个得分后卫拿到过得分王的称号。

最近一个拿到得分王的2号位还是2008-2009赛季的韦德,在往前翻就是科比,艾佛森,麦迪等得分狂人,随着这一批球星的老去,联盟中得分后卫也出现了断档,2014-2015赛季,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迅速崛起,再加上总冠军的加持,汤普森逐渐夺得了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称号,仅仅一年,2015-2016赛季,加盟火箭第4年的哈登继续进化,他的场均得分也从27.4分提升至了29分,在那个赛季的得分榜上仅次于库里,与此同时,东部的德罗赞和比尔也开始崛起,不过他们每一年的进步都没有哈登这么明显。

本赛季,哈登将自己在进攻端的潜能开发到极致,心态上也更加成熟,再加上控场大师保罗的辅佐,哈登每场比赛都有非常稳定的发挥,赛季至今,他场均出场35.8分钟,创下了他加盟火箭之后的新低,但他的得分却达到了31.1分,创下了其职业生涯的新高,投篮命中率44.8%,三分球命中率38.4%,均超过了职业生涯平均水准,场均还能投进4.1记三分球,是联盟中目前为止唯一个本赛季投进超过200记三分球的球员,不仅如此,他前50场得到的1565分,也是NBA近25年来的第三多的。

排在哈登前面的2名球员分别是科比和艾佛森,前者在2005-2006赛季的前50场比赛里得到1751分,艾佛森在2005-2006赛季的前50场比赛里得到1651分,科比和艾佛森都是当时联盟里数一数二的得分高手,能和这二人为伍,就足以看出哈登的得分能力有多强,值得一提的是,哈登本赛季有19场比赛得分超过了30分,有7场比赛得分超过了40分,3次得到50+,1次得到60+,现役第一得分后卫哈登当之无愧。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