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长篇专访下部:永远不会对16年总决赛释怀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8月17日讯 勇士球星库里近日参加了著名篮球人比尔-西蒙斯的播客访谈,两人访谈节目时间持续了约1小时零20分钟,此前已经翻译部分采访内容,现对两人对话中的剩余问题进行补充:

比尔-西蒙斯:尽管考辛斯刚刚经历过大伤,但你们还是通过作弊搞到了德马库斯是这样吗?

库里:你在说啥呢?你在说啥呢?(大笑)

西蒙斯:哦不,我开玩笑的。实际上我是你们这边的,但现在好多人对这个事情很疯狂就好像上赛季撕裂跟腱的是他一样,但是这家伙能在明年二月份复出的话,那绝对是对你们球队的一个大奖励了。

库里:我一直都认为,在我们球队好处是,尤其是对他(考辛斯),是他不用急着回归。他能够好好利用自己的时间,让自己恢复到合适的状况。但是当他在1月份或者2月份无论什么时候回归时,一直到季后赛,他的存在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动力。我知道他肯定希望能100%恢复,我们也希望能这样,但是无论他能展示出他多少的实力,他都会给我们带来以往所没有的多元化,他能够在篮下得分,我们有一群能够投篮的球员围绕着他。

西蒙斯:还能拿到很多篮板。

库里:实际上他是一个非常棒的进攻发起者,这是他在新奥尔良已经展示过的。但是当他在弧顶拿到球时,他能够直接冲击突破,他也是个不错的传球手,科尔教练非常喜欢能阅读防守,制造机会,会传球的大个子,所以到时候会非常精彩,兄弟,我很兴奋,非常明显。

西蒙斯:这也让我想起了,现在我们可以拿你们和90年代的公牛队进行比较了,你们有3个冠军,他们有6个,但是公牛队在97年的时候得到了Bison Dele,好像是个二月份,他就在公牛队待了几个月,但是却让这球队的面貌变得焕然一新,与其他6个赛季完全不同的面貌。我认为这就是你们上赛季缺失的东西,因为这本质上是一样的。你们有点像60年代奥尔巴赫时期的凯尔特人,每个赛季都会增加一名成员,就像是“新来的成员!这个家伙很想要得到冠军”,你们和大卫-韦斯特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库里:因为这样让每个人都紧张起来,你们必须来解决这个,对吗?我认为这就将是我们这个赛季的收获。

西蒙斯:是的,你们想要那些渴望加入优秀的队伍,同时不敢相信自己好运气的家伙,同时你们也能从他身上汲取一些能量什么的?

库里:100%是的。这就像是一个试探期。因为球队阵容会有一些变化,轮换阵容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在整个常规赛82场的过程中,然后进行到季后赛,这些变化就开始给予我们一些想要和关注的东西——我们怎样将他的技巧融入到我们之中。毫无疑问我们将保持我们球队的风格,打快,用球队过去3-4年熟悉的那些球员来解决很多难题。但是新人会给我们一些我们期待的东西。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在8月份坐在这里考虑怎样重返明年6月份的事情,但是这中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需要去做好准备。

西蒙斯:考辛斯受伤的那场比赛我看了,我一直有关注鹈鹕的比赛,看他和浓眉一起合作,我觉得考辛斯打出了他此前从没有过的好表现,虽然我并不觉得他们能够击败你们,但是我已经开始期待关于你们对阵一支拥有双塔球队的话题了,我不知道勇士队在面对这样的双塔球队时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

西蒙斯:我觉得你们打得最好的时刻是连胜期间,你们上个赛季的冠军为你们带来了非常大的的信心,我想说季后赛16-1同样不可思议,赢下16场比赛真的需要点运气,总有两到三场比赛是你们本来不会赢的,所以24连胜就更让人印象深刻。

库里:我现在还没回头一场一场看过24连胜期间的比赛,但是我记得大概有4场比赛我们本来应该会输掉的,其他20场应该能赢下来。

西蒙斯:我还记得在波士顿那场。

库里:哦,那是那20场里面的一个,我们打了双加时,然后背靠背我们又去到了雄鹿,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但其实雄鹿那场我们本来还是有机会拿下比赛的。我还记得当时他们球馆里所有的球迷都穿着那件24-1的T恤,我觉得我也应该保存一件才是。

西蒙斯:我想说的是波士顿那场,我想说追梦,他打出了追梦式的表现,我得说没多少人能像追梦那样统治比赛却不用得40分,他在赛场上的情绪非常热烈,会将自己的印记打入比赛之中。但是常规赛他越来越难再做到那样的表现,因为我觉得你们现在开始有意识地在常规赛保留一些力量。而在常规赛已经很少在看到你们会有那样的表现了。

库里:我觉得就是一个平衡的问题吧,知道在常规赛需要为季后赛做哪些准备,同时也需要清楚我们能够赢得总冠军的基础是什么,清楚自己需要关注什么。每个晚上都拼尽全力是非常难的,像那些背靠背挑战东部球队的比赛,或者24连胜期间最后那7天的连续客场,这些比赛都是非常难打的,NBA大家都是每个赛季82场比赛,大家都是一个时间表,而对于我们,这赛季我们就将连续第5年冲击总冠军,我们也很有可能能获得总冠军,这个时候你得控制好自己的节奏,很难说出我们每一场比赛都一定会用尽全力,因为这真的很难。

西蒙斯:我记得有一次想要把你的赛前热身制作成微电影,然后我们去录制的时候看到你投进了一记通道三分,我们录到了,很酷,但是你好像每次都在那里投篮,离篮筐多远,有50英尺吗(15.24米)?

库里:至少吧,而且那是个很奇怪的地方,投篮点是在篮筐后面。

西蒙斯:你得从胸口推才能投进,然后我记得那场你投进了通道三分,然后我说,哦,斯蒂芬今天的手感估计很不错,然后那场你还真的火热的很,你进了大概11个三分。

库里:我记得我第一次在甲骨文得到50+的时候,赛前训练我的训练时告诉我这是他见过的最差的赛前准备,如果我投100记球,可能平时100个都能进,但是那次我花了300次或者350次投篮才进了100个球,然后他过来询问我到底怎么了,帮助我调整我的腿部状态或者手肘的位置啥的,然后我比赛的时候就没管这么多,然后拿到了第一次主场的50+,我们赛后谈到这个的时候都哈哈大笑。所以实际上赛前训练和比赛中的手感真的没有太大的关联,就是命中通道投篮也不一定这场就一定会准。

西蒙斯:那你印象中你手感最火爆的是哪场比赛,你生涯中?

库里: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2013年2月27日,库里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狂砍生涯新高的54分,28投18中,三分13中11)。

西蒙斯:我觉得那也是你的超级球星象初现的一场比赛。

库里:我记得那一年我们第一次进入了季后赛,我那年没有被选入全明星,但那一晚我确实手感非常不错,来到MSG,走进那个球馆然后做一些特殊的事情,这会是一个人生的记忆,这真的非常非常酷。但是最糟糕的是我们输掉了那场比赛,我记得最后还剩18秒左右甜瓜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但是我却没有予以回应。

西蒙斯:我觉得那在这10年的最棒的尼克斯记忆中能排在第三位了。

库里:那我就成了背景了。

西蒙斯:谁是你在恢复阶段最重要的那个人?因为你需要重新调整你的移动、跑步的方式,鞋子也得改变,如果你这事儿发生在1970年你就被放弃了。

库里:肯定的。我的伤病恢复过程中有数不清的人都参与其中,有布兰登-佩恩,我第一次手术后就接触到的训练师,他帮助我训练我的身体,提高我的一些技巧,还有其他一些家伙。

西蒙斯:你最开始什么地方出了错误?

库里:他们让我开始意识到我所有的运动方式都在依靠脚踝的力量,而不是去依靠别的地方更强壮的肌肉的力量,而这些肌肉对于身体的平衡非常重要,而当我了解了这个知识之后,后来就是重新改变训练的方式来加强其他肌肉的力量,知道如何去移动、奔跑,如何利用肌肉的力量保持身体的平衡。

西蒙斯:所以现在这些问题都已经解决掉了?

库里:是的,是因为只需要教导我如何改变,然后每个夏天我都会继续训练,走进健身房,确保我的身体能够承受赛季中不管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最严苛状态的考验。

西蒙斯:所以我觉得最棒的就是,60、70或者80年代的球员,如果你韧带撕裂,那你的生涯就完了,如果你的脚踝扭伤但是却被误诊,那么你可能在三年后就离开联盟了。而现在你们这一代的球员却能通过科技拯救或者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你有考虑过自己能打多久吗?因为看起来按你的方式你能一直打到45啊。

库里:当我进联盟的时候,我就想着我要打16个赛季,因为我爸就打了16年。我记得他最后几年,他34-38岁那几年,他一直在对付背伤和膝盖伤势,我希望我到那个年纪的时候,能将身体保养得更好。现在你能看到像文斯-卡特和杰森-特里这样的老将40多岁还在联盟打球,现在德克也在做着这样的事。能够利用科技让球员的生涯继续延长这真的很让人感激。

西蒙斯:你没提到勒布朗让我感觉很有趣,你知道这是他在NBA的第16年啊,他还打得……他在18岁就进入了NBA这非常微妙,而在NBA打了实打实的16年那损耗也不是开玩笑的。你知道当我是小孩的时候想过说我想要在NBA打16年,别人的反应就是,哇哦,16年啊,我的妈呀这真的是非常久啊,但现在,德克已经在NBA打了21年了。韦德还说过他想要再打一年,我的反应就是为什么不呢?干嘛要离开,你还有技术,再打5年也不是问题。而谈到你我觉得就算你打到50岁也有人信。我不觉得就是到那个年纪你的三分能力会消失。

库里:我也觉得不会。你还记得当年基德打球时的样子。他在自己每个人生涯的阶段都有不同的表现。他的运动天赋也很强,他能够突破上篮,然后后面他也成为了一名三分射手,而他以前是一个糟糕的投手他仍然找到了办法,我记得他新秀前几年的时候和他有过交锋,那会儿他又变成了另外一种类型的球员,但仍然对球队有影响力,仍然能梳理球队的进攻,能在高位找到合适的队友,送出传球,这让他的生涯又延续了三年,并且他还收获了一个冠军。所以,没有人知道如何继续维持自己的生涯,但是我猜我能做得到。

西蒙斯:我问过纳什,纳什和德克的情况也一样,他们说最糟糕的是夏天,在NBA打了16、17个赛季之后你可能不想再调整身体的状况以应对新赛季了。

库里:我现在还没有到那个程度,但是每年从6月份到9月份的时间我们不止是进入训练馆训练,还包括给身体按摩,还有一些策略制定,有非常多的元素,我现在的身体反应还是很棒的,我今年才刚满30,我也问过文斯这些事情,我觉得我能预见到到时候我需要做些什么帮助我做好准备,赛季中的时候你有时候没有太多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但休赛期你可以为此做好准备。

西蒙斯:新赛季的湖人队会很有趣啊,你有几个前队友现在都在湖人了。

库里:是啊,麦基,我其他人都认识,但是我只想和麦基一块儿打球。

西蒙斯:看起来过去两年每次乐福换防到你都会让你回想起2016年G7那时你想要在他头上得分的场景,是这样吗?

库里:是。那之后的一整年我都有听到关于那个回合的讨论。

西蒙斯:你现在已经拿到3个冠军还会对那个回合不能释怀吗?

库里:绝对的,你就在那里,距离冠军咫尺之遥然而你输了。你绝对会回想,如果我做对了那个、会怎样怎样。

西蒙斯:当时骑士把欧文交易走你是不是有感到兴奋过?

库里:我?不。

西蒙斯:这不是好事儿吗?他们把欧文交易走了。这是应该向他们说谢谢的事儿。

库里:欧文和勒布朗在一起,他们会轮流来得分,欧文能给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现在勒布朗身边有一群射手,也能得分,但是他们肯定很想念当时欧文还在的时候。

西蒙斯:我说了很多遍,我根据季后赛或者总决赛来判断球员。就像2016年G7的最后几分钟,谁能站出来得分,那你肯定也想要这个人出现在你自己的队伍里。

库里:当然,欧文,他,他是个杀手。

西蒙斯:下赛季你预计将会打多少场比赛?

库里:70场挺不错的。

西蒙斯:你怎么看外界评论你们是史上最强球队之一的看法。

库里:我不认可这种说法,不存在这种球队,因为每个时代都是不一样的、每个时代的环境也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我觉得有几位球员对联盟的改变和进步做出了贡献,这是我现在能这样打球的原因。现在的事情又会影响到下一代的打球方式,未来他们会讨论谁是对比赛有影响力的人,这些讨论才是重要的。

库里表示此前奥巴马还曾邀请他一起打高尔夫,但因为日程冲突他没有去成。

库里:我曾拒绝过奥巴马的邀请,他邀请我去打高尔夫,但是我在之后那一周实在没办法跑去东海岸和他一起打,所以贝拉克(奥巴马),如果你能听到的话,我很感激你的邀请,但并不是我不想去,而是我去不了。

西蒙斯:特朗普呢?

库里:不,不。(两人随后大笑)

来源:BS Podcast

整理:吉吉

   直播吧翻译组

本文来自zhibo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