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湖人新赛季的秘密武器:最被低估的引援

NBA综合

关注

过去的这两三个月,洛杉矶湖人来了不少新面孔。他们不但签下了自由市场上最大的一条鱼、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而且还引进了已在联盟浸淫了多年的隆多、麦基和兰斯-史蒂芬森这样的老将,他们将辅佐原本就在湖人队内的年轻人英格拉姆、库兹马、鲍尔和约什-哈特。

不过,或许湖人最被低估的引援是迈克尔-比斯利。

这位昔日的榜眼秀上赛季跟随纽约尼克斯迎来了个人状态上的复苏,他场均能拿到13.2分6.6板。今年二月份初期波尔津吉斯遭遇前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之后,比斯利挺身而出,成为了尼克斯在进攻端的重要一环。此后的27场比赛中,他将个人场均得分提高到了14.3分,命中率为48%,还能贡献6.4板2.3助0.5断。最重要的是,他在那段时间是尼克斯在场上主要的,有时候甚至是唯一的进攻选择。

过往三个赛季,比斯利陆续效力过CBA的山东金星、NBA的休斯顿火箭和密尔沃基雄鹿,很多人都认为比斯利终于在上赛季找到了最终归属。然而让很多人意外的是,尼克斯对自由市场兴趣寥寥,转而选择了投资在年轻球员身上。这就为比斯利以一年350万美金与湖人签约铺平了道路。

尽管湖人在锋线位置上很有深度,但是比斯利应该仍能在卢克-沃顿快节奏、且没那么注重位置的体系下取得成功。首先,比斯利是个可以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天然得分手。当他在詹姆斯和英格拉姆之后替补登场时,他可以凭借着一系列的背打、上篮和致命的中距离跳投给对方的第二阵容制造杀伤。此外,他能够通过逐渐形成的化学反应与库兹马组成强强联合。比斯利在过往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在不需要大量上场时间的情况下砍下高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每36分钟可以拿到19.5分7.4板2助1断1帽。假设他在下赛季能拿到十五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那他是有可能贡献出场均近10分4板的数据的。这是很不错的,因为当湖人的首发在场边休息时,比斯利能在场上提供进攻火力。

凭借着6尺9(2米06)的身高和大约240磅(109公斤)的体重,比斯利足以在场上担任小前锋、大前锋,甚至在小球阵容中出任中锋。他的运动能力让他可以下快攻,他能够用速度冲击移动相对较慢的对手,还可以用力量碾压吨位较小的球员。魔术师约翰逊和佩林卡在寻找一个可以在任何时候胜任多个位置、也能在防守端换防的球员,比斯利就是这个完美人选。

最后,比斯利已经在联盟打磨了10年,要说的话他整体而言常常是被低估的。你想说他的个性就说吧,但他的经验真的可以指引湖人这帮年轻人成长为真正的职业球员。他同样可以以导师的角色鼓励他们每个人在训练和关键比赛中倾尽全力。

大部分球迷、球队和球员绝对已经注意到湖人在这个休赛期的动作了,也许这个阵容中的其他人更受他们关注,但是我相信比斯利会为这支球队做出稳定的贡献。

现在,我们只能猜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过就我个人看来,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里,湖人花在比斯利身上的350万美金将会收获巨大的回报,比斯利将是他们替补席上的秘密武器。

原文:Brent Ong

编译:云长刮个痧

   直播吧翻译组

本文来自zhibo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