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我多想回到过去,再看看你的后仰

NBA综合

关注

有一件球衣叫24号,有一种投篮叫后仰,有一种精神叫曼巴,有一个人他叫科比。

你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吗?满天星辰,寥落的灯光,整个城市仍处在黑暗之中。一个人独自在这黑暗之中,走向斯台普斯球馆。一天过去,洛杉矶依旧黑暗;两天过去,黑暗没有丝毫改变;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丝毫改变,但这个人,已经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这个人,科比——布莱恩特。

五枚冠军戒指、两次fmvp、一次mvp、18次全明星、15届最佳阵容、12次最佳防守阵容、总得分33643分、全场81分……科比的荣誉实在多得数不清,就像光明一点点的来到四点的洛杉矶一样,科比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一点点变成一位万众瞩目的明星。斯台普斯的灯光也变得比往年更加明亮,每一个雷霆万钧的扣篮、每一次美如画的后仰、每一次突破极限的拉杆都引爆球馆两万人的呐喊。一次次的绝杀、一次次的平地拼抢、一次次胜利的怒吼,造就了他堪称完美的职业生涯。

也许多年以后,你无法说服一个人,告诉他为什么81分比100分更伟大,为什么一个打球独的人会有60亿的粉丝。科比不是最好的球员,但你真的很难再找到一个像他这样偏执而狂热的热爱篮球的人了。一句"mamba out",引起多少人热泪盈眶,

在《亲爱的篮球》中,科比对他亲爱的篮球深情对白:在小的时候,我穿着父亲的直筒袜,手里拿着篮球,想象在大西部论坛球馆,投中制胜球的样子,那时候我就爱上了你篮球。

我是如此深爱你以致贡献我的所有,从我的身体和意志,再到我的灵魂深处。六岁的我就开始深深爱上你,我从未想过要结束这段旅程,我只看到自己在这条路上不断奔跑,直到路的尽头,所以我只能不停地跑,每场比赛都在不停奔跑。

为了争取每次接近和得到你的机会,你要求我拼尽全力。我为你付出我的真心,因为这要求的不仅仅是努力。

我带着甜蜜和伤痛比赛,不仅是因为困难和比赛在挑战我,你也在召唤着我。我为你付出所有,因为你让我感觉是一个鲜活人的存在。

你让一个六岁的孩子实现他的湖人梦,我将为此永远爱你,但是我不能再迷恋你了。这个赛季是我剩下仅能付出的,我的心还能承受打击,我的意志还能接受碾磨,但我的身体说该是时候说再见。

这样结束也很好,我已经准备放手让你离开。我现在想让你知道,我们可以珍藏彼此度过的每一段时光,无论是美好还是糟糕的,我们已经给了彼此所能给的全部。无论以后我会去做什么,我都是那个6岁的孩子,穿着父亲的长筒袜,对准角落里的垃圾桶,时钟在倒数着5秒,5,4,3,2,1……

一直爱着你的

科比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