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令人动容瞬间,历史前三分卫都上榜,一人最受尊敬也最遗憾

NBA综合

关注

2016年NBA西部决赛,豪取73胜的勇士2比3落后雷霆。G6,勇士在俄克拉荷马客场作战,雷霆几乎保持了整场领先,在陷入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汤神挺身而出,狂轰11记三分力挽狂澜,最终帮助勇士完成了1比3落后的大逆转。

2009年西部半决赛首战,姚明被科比撞到膝盖痛苦倒地。姚明被队医要求回更衣室检查,但姚明在球员通道忍受伤痛双手扶墙,数次提起膝盖表示自己还要打。随后姚明上演王者归来,硬拼再拿下6分,整场28分10篮板2记封盖,帮助火箭首战获胜。遗憾的是,姚明在G3再次倒下,这是姚麦时期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纵然麦迪在常规赛早已报销,穆大叔在首轮报销,第二轮姚明也没能幸免,但火箭依旧与湖人大战7场,倘若过了湖人,总冠军近在咫尺。之后的对手掘金和魔术都远不如湖人。

2013年总决赛热火抢七赢下马刺,完成伟业。韦德在总决赛已经饱受膝盖积液折磨,半月板更是不堪重负。但韦德依旧能够贡献20+4+5的数据,防守端更是倾尽所有,场均1.9次封盖1.3次抢断就能说明一切。夺冠后,韦德拉开自己右膝护具,用香槟致敬,令人动容。

2013年,科比在一次突破中对抗后倒地,伤情严重——跟腱撕裂。科比没有立刻离场,而是瘸着腿完成了罚球。在受伤的那一刻,科比从来没有想过“我不能罚球了”,而是去做到一切自己能做的。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