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至今无人可破的“上古神迹”

NBA综合

关注

迈克尔·乔丹:40岁40+乔丹就是乔丹,神就是神。无论什么时间,他总能向我们展示出非凡的能力。2003年2月21日,奇才队对战篮网队。迈克尔·乔丹一人独得43分,帮助奇才队一89比86三分险胜篮网队。当天,乔丹的年龄是40岁零4天。难以想象一个球员顶着40岁的高龄还能完成40+的伟业!恐怕好多20几岁的球员都无法得到40+。乔丹演绎了一段“不老松”的传奇。神已经老去,但是迈克尔·乔丹带给我们10多年的享受我们不会忘记,NBA的球迷会把乔丹永远铭记。

克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6届常规赛MVP谁是当之无愧的常规赛之王?伯德3座MVP奖杯,乔丹有5座,而贾巴尔却有令人恐怖的6座。当今的NBA已经趋向商业化,不可能是让一名球员垄断太多的常规赛MVP奖杯,过去10年各不相同的常规赛MVP得主就证明了这一点。况且,季后赛才是NBA真正的主战场,谁会在常规赛为了得个MVP奖杯花去这么多的功夫呢?对于现在球员来说,只要能有一个就行了。即使是对于天王巨星,有4、5座恐怕就该知足了。

奥斯卡·罗伯逊:单赛季场均3双现役的三双王是贾森基德,然而在历史上真正的三双前辈—奥斯卡·罗伯逊面前,基德只有俯首称臣的份。1961-1962赛季,尚效力辛辛那提皇家队(国王前身)的罗伯逊单季拿下场均30.8分,12.5个篮板,11.4次助攻。这是NBA历史上唯一的场均三双数据。一个令人恐怖的数据,要知道这可是场均。年轻的詹姆斯已经拿过不少三双,作为小前锋的他在拿三双上也有位置上的优势。然而,他再厉害,在当今的NBA,可以做到赛季场均三双吗?

约翰·斯托克顿:职业生涯总助攻数15806次传奇巨星斯托克顿几乎保持了NBA所有助攻纪录,其中最为恐怖的莫非职业生涯总助攻数了。斯托克顿虽没有鲍勃·库锡的花样传球,但是却拥有敏锐的观察力、惊人的速度和无所不能的传球能力。在爵士队中,他和卡尔·马龙的当差配合已成为NBA的经典。史上助攻排行榜上,马克-杰克逊落后5483次,魔术师落后5665次,基德刚过他的一半。约翰可以高枕无忧。与其共事18年的老战友马龙说过:“肯定绝对不会再有另一个约翰·斯托克顿—永远。”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