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0.2秒绝杀只能在NBA历史排第二?排第一的竟由角色球员完成

NBA综合

关注

如果说只有扣篮,精彩的拉杆能让人热血沸腾的话,那么比赛中的绝杀绝对可以算得上让人血脉喷张了。当球刷网而过的那一刻,一边是胜利者的欢呼,另一边则是失败者的功亏一篑。下面就带大家一起了解NBA历史上时间最短的绝杀。

说起绝杀,那么开拓者和火箭最是让人记忆犹新的。2014年5月3日,火箭季后赛生死战最后0.9秒领先开拓者2分,开拓者边线发球,二年级球员达米安-利拉德在掩护后,甩开钱德勒-帕森斯两步远,轻松接球投篮,空心入网,耗时0.9秒的三分出手终结了火箭一个赛季的努力。

其次,湖人球员“老鱼”费舍尔的0.4秒绝杀也是堪称伟大。2004年5月14日西部半决赛湖人对阵马刺的第五场对决中完成0.4秒绝杀,让邓肯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精彩表现付诸东流。考虑到特伦特-塔克规则(Trent Tucker Rule),费舍尔的绝杀是NBA历史上时间最接近极致的投篮绝杀。

然而绝杀并非明星球员的专利,角色球员也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献上扭转乾坤的表现。这不,昨天“拳王”泰森-钱德勒就用0.2秒的时间绝杀灰熊,帮助太阳涉险过关。不过0.2秒的绝杀只能在NBA历史上排第二,那么排第一的究竟是谁创造的神迹呢?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