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聪明反被聪明误?为钱舍弃夺冠功臣,如今战绩糟糕却还得交奢侈税

NBA综合

关注

热火队的帕特-莱利绝对是一等一的商人,当初为了让热火夺冠,招募来了詹姆斯和波什,与队中的韦德组成超级三巨头。虽然花着大价钱,但是三巨头却在4年内夺得了2次总冠军,给球队带来的影响以及带来的效益远远大于支付的薪资。

然而,在这一过程中韦德成了最大的受害者。首先就是球权下降导致数据难看,其次就是为了续约另外两人大幅降薪。到了詹姆斯走后,莱利却不愿为韦德支付应得薪资。在韦德去芝加哥那个赛季,有消息称莱利竟然开出2年2000万的合同,简直伤透了人心。

在上个赛季骑士大动荡的时候,韦德选择让骑士把自己交易回了热火,但是他与骑士签的也仅仅是老将底薪。赛季结束后合同也就终止,现在韦德再次面临着续约问题。现在的消息是球队联系了韦德,但是韦德在进行中国行将谈判延后。

不过有消息称这次韦德希望拿到的合同是以迷你中产为起点,然后和球队进行谈判。不过从现在看来,热火能给韦德提供的合同或许大不了,因为球队到现在为止已经达到了上限。如果签下韦德就得付出更大的代价,但就奢侈税来说就不会太少,如果热火想留下韦德,就得看球队想为他付出多少钱了。

热火队真的是让人捉摸不透,当初为了省钱放弃了为球队带来三个冠军的功臣,为那些年轻人送上大合同。但是,到现在为止,这些年轻人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足够的回报。上赛季的热火也仅仅在常规赛打出了东部第6的战绩,到了季后赛仍旧没能有所突破。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