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惋惜!23岁17+7探花中锋遭篮网抛弃,哪怕底薪都无人问津

NBA综合

关注

到目前为止,自由市场上有价值的球员基本都被各个球队哄抢一空,剩下的都是一些不足以改变联盟格局的角色球员,但在剩下的球员中又有一些曾经十分耀眼的明星球员至今还没有签订合同,15年的探花奥卡福就是其中的翘楚。奥卡福在15年初入联盟时签订了4年2068万美元的合同,本来按照正常的情况奥卡福要到明年才会成为自由球员,但76人在去年却早早的放弃了他,放弃执行合同里的球队选项。现在奥卡福很受伤,没有球队向他抛橄榄枝,距离离开联盟只差一步之遥。

事实上奥卡福的能力并非那么不堪,初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就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和能力,场均可以拿下17.5分7篮板1.2助攻,但76人在第二个赛季却将他彻底放到了板凳上,教练认为他效率太低,当有奥卡福在场时,球队净胜分为-16.6,下场后,76人可以少输11分。再加上恩比德的身体状态慢慢有所好转,76人做出了取舍,把机会都给到了恩比德,奥卡福彻底沦为了费城板凳上的啦啦队,17-18赛季只在76人打了2场比赛就被交易到了篮网。尽管奥卡福多次表示在布鲁克林过的很开心,但篮网却并没有将他放在眼里。

本来想着在篮网打出身价,让76人那帮放弃自己的生意人后悔,但篮网又一次把他放到了冰冷的板凳上。漫长的常规赛里只获得了26次出场机会,在场均12.6分钟的出场时间中贡献6.4分2.9篮板。篮网主帅每次被记者问及到奥卡福的问题时也都避重就轻,净捡着好听的说,但明眼人都知道,篮网并没有重视奥卡福。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到目前为止篮网并没有任何与奥卡福续约的意向,哪怕是一份老将底薪都欠缺诚意。

近三四年的选秀,高顺位的内线球员能站稳脚跟的屈指可数,好像也就恩比德和唐斯打出了名堂。对奥卡福这种移动速度并不突出的传统型中锋而言,想在如今的小球时代打出一片天地还是比较难的,看看两位联盟前第一中锋的待遇就知道。说句真心话,奥卡福的能力还是有的,要不然第一年也不会打出17+7的数据了,那年76人存心摆烂,再加上奥卡福初入联盟,效率低也不能全怪他。如果给他一个机会,相信奥卡福会给所有人一个惊喜,最不济也值一份底薪吧?他今年也才23岁而已。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