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德还是艾佛森,究竟谁才是历史第三得分后卫

NBA综合

关注

​历史前二后卫讲道理是没什么悬念的,乔丹和科比!但是历史第三得分后卫的说法就比较多了,有给乔治·格文的,有支持韦斯特的还有支持韦德,更有支持麦迪和艾佛森的,其中争议最大的应该是韦德和艾佛森之间!韦德的话三冠在手,艾佛森职业生涯只打进过一次总决赛,即使是这样,俩人的比较还是非常多的。

​艾佛森最出名的就是一己之力带队打进了总决赛,并且在当时不可一世的湖人头上拿下了一场胜利。要知道当时76人的对手可是OK湖人,从季后赛杀到总决赛一场没输,如果不是艾佛森带队胜利,湖人就创造历史了!在这次总决赛中艾佛森场均也拿下了35.6分5.6篮板 3.8助攻!韦德的话,三次总决赛冠军在手,第一次冠军韦德的确是绝对的核心,不过奥尼尔、莫宁、白巧克力都还在巅峰的尾巴上面,后面两次总冠军的话,詹姆斯的风头多少让韦德的能力打折了不少!

​主要看06年总决赛的话,韦德有点孤胆英雄的意思,总决赛韦德场均34.7分、7.8板、3.8次助攻和2.7次抢断,效率值达到了33.8,而奥尼尔不过13+10的数据,不过在常规赛奥尼尔还是有场均22+9+1.8的数据,不过韦德确实是总决赛一个人逆天改命!同时纵观韦德的整个职业生涯的话,巅峰期不长,但是足够精彩,对比艾佛森的话,韦德是不输他的!

​如果只在韦德和艾佛森俩人之间选择第三后卫的话,韦德是应该是没任何悬念的能够压住艾佛森的,但是要是在所有的后卫中评选的话,韦德的历史地位目前还不好说!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