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奇葩!逼走韦德狂砸亿元顶薪,如今场均14分11板悍将无人问津

NBA综合

关注

2016年夏天是一个疯狂的夏季,因为工资帽暴涨,联盟很多球队都开始了疯狂的招募活动。在那年夏天,很多球队都签下了与球员实际能力并不匹配的溢价合同,但那时候的疯狂,却恰恰奠定了今时今日的茫然和无助。

那年夏天,热火先是以4年9800万美元优先续约了盖帽王怀特塞德,随后更是给韦德开出了一年1000万美元的短约合同,当时舆论压力堆积起来,压得迈阿密热火有些喘不过气来。公牛的突然出击结束了这场纷争,韦德也因此选择了离开。当时热火管理层为了签下怀特塞德牺牲韦德的事情引起了巨大轰动,总裁莱利也饱受骂名。

转眼之间过去了,韦德流浪芝加哥和克利夫兰两地之后,似乎证明了自己不复当年之勇,加上他对热火的情感,于是这位老将选择了回归。但令人感觉奇葩的是,热火今夏又开始了混乱的交易中。

据迈阿密先驱报记者Barry Jackson的报道,如今怀特塞德也被摆上了货架,但他的交易价值有限,恐怕很难找到下家。怀特塞德上赛季在25.3分钟里场均可以拿到14分11.4篮板1助攻1.74盖帽,但由于他的进攻选择和防守效率等问题,再加上身处于这个小球时代,怀特塞德很难跟上对手的脚步,他的地位越来越边缘化。

在季后赛对阵76人时,怀特塞德一度拥有不错的表现,但当恩比德受伤缺阵时,他总是会成为对手攻破的弱点。从CBA的次级联赛NBL成长为合同总额上亿美元的球星,你很难说怀特塞德不够努力。但事实上,在时代的趋势面前,怀特塞德的方向让他无法获得优秀的价值,还有他在和球队的沟通、情商表现上做得都不够完美。

怀特塞德还剩下2年5150万美元的合同,但在考辛斯以530万美元加盟勇士、卡佩拉迟迟无法达成续约的大背景下,可能很难会有球队为他买单。在詹姆斯离开热火之后,韦德因为年龄增长实力下滑,波什伤病退役,曾经的豪门变得一蹶不振。热火管理层曾经以精明神算著称,但没有想到,他们也会有吃瘪的时候。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