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届最高科技的世界杯,却充满了贫穷的气息?

NBA综合

关注

2018年的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对于很多人来说,本届世界杯可谓是跌宕起伏,不管是令人意外的赛果还是号称爆满的天台,都注定了这次俄罗斯足球盛宴的不平凡。

但是,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从事科技资讯和评测的小编来说,世界杯的天台是否拥挤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本次世界杯是公认有史以来高科技参与程度最高的一次世界杯比赛。而且,这些用在世界顶级赛事中的“黑科技”,其实并不像大家想象的离我们那么遥远,它们之中的一些,甚至可以说是透露着“贫穷的气息”——如何,不来了解一下么?

让人又爱又恨的VAR:其实,它早已无处不在

本次世界杯中,最显眼,争议也最大的高科技元素,显然就是VAR(视频助理裁判)了。就在昨晚的决赛中,主裁正是依靠VAR的辅助,再三确认之后才判给了法国队一个关键的点球。而VAR的优劣,也正是伴随着这一次判罚被完全放大——喜欢它的人认为VAR大大降低了误判的几率,贯彻了体育的公平原则;但不喜欢的人也有他们的道理:VAR的使用,的确拖慢了比赛的节奏、妨碍了假摔、误判这些传统体育比赛的“惯例乐趣”。

当然,国际足联追求的,显然是如何让比赛争议更少。因此用更精准的VAR系统加上一大票助理裁判,的确有助于缓解主裁的压力,也有助于维持球场秩序。只不过,真要说到VAR系统的原理——其实,它也并不是那么“高大上”~

33台分布于各个角度的广播摄像机、再加上两台专用的越位摄像机——这就是VAR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要说最有科技含量的,大概就是包含在内的八台超慢动作摄像机和四台极慢动作摄像机(淘汰赛阶段是六台极慢动作摄像机)了……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