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蒙特塞拉特足球:火山的阴影渐渐散去,他们能看到未来吗

NBA综合

关注

足球小智---2002年6月30日,罗纳尔多在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梅开二度帮助巴西第五度加冕世界冠军的同时,“另一场决赛”正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不丹进行,比赛双方是当时世界排名最低的两支国家队,最终蒙特塞拉特客场0-4负于不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球最差国家队。这支世界上最弱的国家队的现状如何呢?

与爱尔兰的渊源

蒙特塞拉特(Montserrat)是位于加勒比海的一座火山岛,面积仅仅101平方公里,是加勒比最小的地区之一。1493年哥伦布发现蒙特塞拉特岛,1632年一群爱尔兰人定居岛上的普利茅斯港(Plymouth),由于当时爱尔兰是英国的一部分,自然蒙特塞拉特归属权落到了英国人手里。此后这座小岛在英法之间多次易手,1783年蒙特塞拉特岛正式确立为英国殖民地至今。蒙特塞拉特与爱尔兰渊源颇深,岛上大部分居民为爱尔兰人与非洲黑人的后裔。很长一段时间内爱尔兰语是蒙特塞拉特的通用语言。

蒙特塞拉特岛的地理位置

蒙特塞拉特国旗上的国徽表明了他们与爱尔兰的渊源,竖琴和绿衣女性都是爱尔兰的象征

飓风雨果

20世纪50年代蒙特塞拉特的人口一度超过1万4千人,旅游业是蒙特塞拉特的支柱产业,岛上世外桃源般的风光曾吸引世界级录音公司Air Studios在岛上设立录音室,保罗-麦卡特尼、滚石乐队、警察乐队等等都曾在这座录音室录制专辑。但是这座伟大的录音室如昙花般仅仅运行了10年。

1989年9月17日凌晨,飓风雨果(Hurricane Hugo)席卷全岛,岛上的木质结构房屋完全无法抵御飓风的袭击,90%的建筑被毁,不仅仅是Air Studios Montserrat录音室被毁,整个岛屿的旅游业几乎都陷于停滞。

但是对蒙特塞拉特人来说,更大的灾难在等着他们。

Air Studios Montserrat的废墟

不少伟大的专辑在蒙特塞拉特被录制出来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