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1分5板火力全开 缺席决战时刻难掩比尔高光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3日,奇才在主场再胜猛龙,将系列赛总比分扳平。奇才后卫布拉德利-比尔此役表现出色,全场砍下31分5篮板,以精准的投射为球队赢得了天王山之战的入场券。

首节比赛,奇才稍显慢热,开场不到4分钟,他们已经落后对手11分,值此危难之际,比尔站了出来,他在之后2分钟里突外投连拿7分,没能让猛龙形成一鼓作气的态势。

虽然比尔直到本赛季才初尝全明星的滋味,但与对方的两位全明星常客相比,他在场上的果敢与自信却丝毫不落下风。比赛第三节,比尔以精准的三分连连为奇才建功,只消半节功夫,奇才便追回了半场两位数的落后。

末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而比尔继续为奇才队贡献着稳定的输出,强突上篮、急停三分……令猛龙队防不胜防。然而正当奇才的势头一片大好的时候,场上却突然出现了令他们意想不到的一幕。

末节4分58秒,德罗赞收下篮板后未能保持平衡,在踉跄几步后,他不慎撞倒了身前的比尔,当值主裁见状后随即吹停比赛。根据视频回放显示,在德罗赞下地前,比尔已经提前站好了身位,这可以说是一次十分明显的进攻犯规,然而当即主裁却并没有做此判罚,反倒是吹罚了比尔的防守犯规,这也使比尔大为恼火,因为这意味着他将领到个人的第六次犯规被请出场外。得知判罚结果后的比尔一时难以接受,反应十分强烈,因为他知道自己的下场对于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

然而令他欣喜的是,奇才的攻势并未因他的下场而有所下滑。比赛最后4分钟,奇才在沃尔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4-4,最终反败为胜。

系列赛前两场的失利,比尔需要负有一定的责任,因为他在此间手感低迷,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准。据悉,主帅布鲁克斯和沃尔曾在次战赛后找到比尔,要求他增强侵略性。而肩负着将帅的期望,比尔在回到主场之后迅速做出了调整,在家门口的这两场系列赛,他总共砍下59分,且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52.6%,奇才若想完成黑八奇迹,势必需要比尔延续这样的高效发挥。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