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JJ雷迪克新春贺岁辱华言论,真的只是“tongue tied”吗?

NBA综合

关注

按照往年的惯例,NBA邀请30位NBA球员录制视频给中国新春贺岁,然而,76人球员JJ雷迪克的视频中出现辱华言论:“I wish all of the NBA chink fans of China”, 在美国生活过的朋友都知道Chink一词是明显的辱华词语。就像对黑人同志说“nigger”一样,姚明刚进联盟时,口头语“那个”因为和“nigger”音似,就引起了黑人队友的误会,险些造成冲突。

当网络舆论发酵,雷迪克发布推特说“我当时明显舌头打结,我不会说出那个词,我很失望有人认为我会使用那个词”,解释的非常官方,而且毫无诚意。

那么雷迪克是否真的是舌头打结呢?

个人认为,本次视频录制过程中,雷迪克应该不是故意这样说的,但这并不能证明他是舌头打结,而是脱口而出。可以想象,在日常生活中,他可能多次脱口而出这样的词汇,而且毫不在意,想来他是一个明显的种族主义者,也许不只对华人,对黑人可能也是一样。

这样严重的“口误”显然需要雷迪克本人真诚道歉,也需要76人队和联盟有所作为,不能放任之,NBA对于种族歧视向来是零容忍,斯特林因此失去了快船队,ESPN记者因为辱华被严惩。这次让我们拭目以待。决不容忍赚着我们钱,骂着我们人的情况出现。

球迷朋友们,你们怎么看?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