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快船火箭旧怨未解又添新仇

新浪综合

关注

火箭和快船这对冤家,算是结下了。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这次交手,快船以格里芬强大的攻势为基础,终结了火箭的3连胜,快船以残兵拿到5连胜。

但这只是比赛而已,让人记住的恐怕是一次误判,格里芬对德安东尼的一次疑似撞击,最后格里芬和阿里扎双双被逐出场,以及赛后火箭大闹快船更衣室。

在警察的护送下,火箭队全体匆匆赶往机场,接下来两天都没有比赛,因此,这场比赛的种种混乱情绪,可能会让他们纠结两天。NBA会不会有处罚下来,更是不得而知。

圣诞节前两队在休斯敦那一战,火箭也输了,但没有保罗,却有哈登,最后时刻哈登被小后卫埃文斯缠贴得不耐烦,连续两次被吹进攻犯规。

比起在洛杉矶这一战的惊涛骇浪,那只能算小小的浪花。为什么这两队撞到一起会像结了500年仇的死敌?你以为一定是快船被火箭抢走保罗的缘故,但我认为那只是一个由头,真正的原因应该是2015年季后赛火箭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将快船淘汰。那也是保罗和格里芬离西决最近的一次。

将你打一顿,还将你的媳妇儿抢走,这种何等的羞辱感!

你可能会说:是保罗自己要求走的呀,是他打电话给哈登,要求加入火箭。没错,这就是今天这场球和上一场的区别。上一场没有保罗,羞辱埋在心底,这一次有保罗没哈登,还在自己家门口,快船上下有打败火箭的同仇敌忾之心。

上一次我在《哈登伤了,火箭扛得住不?》里面写了:“在没有哈登期间,差不多有六七场比赛,其中5个客场,2个主场——对勇士和开拓者。魔术、活塞、太阳、公牛和快船,难度不大不小,两个主场会非常引人注目。这7场球,火箭能4胜3负保持五成以上的胜率,已经算不小的成就。哈登归来的时候,火箭刚好结束常规赛的前半程。”现在看来,果真是4胜3负,保罗的表现也让火箭球迷很振奋。

而此时的快船,虽然仍然是残阵,小乔丹、加里纳利和贝弗利都不能打,但路-威、格里芬和一众不知名的角色球员打得火爆,最近10战已经胜了8场,因此,在洛杉矶这一战必定会擦出火花。

如果你看了比赛,就知道火箭此战内线防格里芬吃紧,外线防路-威吃力,两人同时在场,几乎没有办法,最终让这两人拿了60分。但火箭不想就此认输啊,就在比赛前最后4分钟,火花终于四射迸溅。

起因是戈登这个快攻上篮,被韦斯利-约翰逊盖帽。由于裁判没有吹出来,格里芬下一次进攻后保罗犯规,按照规则,不能再根据录像补吹干扰球了。

此时火箭刚刚由姆巴-穆泰断下格里芬的球,此前还防好过两次,正是起势的时候,火箭落后8分,如果这个球算干扰球,后面还有将近4分钟的比赛。

但这并不是冲突的根本,而是格里芬在反击时,疑似撞到了德安东尼教练,要不然裁判准备看录像时,德安东尼这么生气呢.。

裁判不明就里,给保罗和格里芬各一个技术犯规。这个技术犯规,也是后来他被罚下的原因之一,因为后来又给他一个“T”。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