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雷霆首节领先二十分却被逆转! 难道甜瓜真的改变威少气运?

新浪综合

关注

观看雷霆的比赛的人都熟悉雷霆比赛的节奏,前两节火力全开领先对手10几分,但是一到下半场就习惯性崩盘,就连解说嘉宾都认为雷霆队的下半场是输球的关键。而今天客场面对鹈鹕队,雷霆队再次遭遇了逆转,在球队最多领先近20分却仍然以107比114遗憾输掉比赛。目前雷霆队仅位居西部第9,离季后赛门槛越来越远了。

众所周知上赛季雷霆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之一,人员变动又比较大,场均赢分也是很少,但是有一点确实让人比较意外。无数次在落后10+分数进入第四节却能神奇逆转,为什么这赛季雷霆人员调整巨头增加后,无论是开局的战绩还是第四节的表现都不如上赛季呢?此前面对马刺一样的剧本一样的结局,雷霆日常:超强压制第一节,保持领先第二节,开始崩坏第三节,非常焦灼但一定会输第四节。不得不说多诺万教练对比赛的控制力和临场调解能力的确存在问题,每场开局都是大比分领先,三巨头手感火热,然后轮换过后威少,安东尼,乔治就开始了打铁节奏。

同样作为防守著称的凯尔特人队,雷霆和凯尔特人队的差距就在于:比分胶着的场次,绿军只输了一场,而雷霆只赢了一场,而且关键时刻雷霆的防守联盟倒第一,百回合失分150.8,比倒数第二的老鹰多了18分,这样的窘境让雷霆怎么赢球。而且球队防守大闸亚当斯一整场都在追小个球员,第四节决战时刻体力也堪忧!事实上第四节亚当斯一直在被对手追着打,本身是防守大闸,却成了球队最弱环,另外实在理解不了为什么达卡里前面打的挺好,怎么又不给时间了。多诺万此前还称赞达卡里,还以为达卡里赢得信任了,有机会了,没想到却仍然得不到表现的机会。

不过对于雷霆总被逆转这个问题,雷霆队的三巨头也是很关注的。安东尼、威少、保罗乔治都表示应该更加专心于比赛中,虽然逆转让我们有点沮丧,但这是让我们变得更坚强的过程。相信雷霆队在之后的比赛中能改变这一缺点,雷霆队可以参考勇士马刺是如何打球的:落后时候提速,增加回合数,抓转换迅速追分;领先时候控制节奏,适当降速,打成功率,这样会让落后的对手越来越急,肯定会很好的防止被逆转。希望下场雷霆对阵勇士能贡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