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斩落卫冕冠军绿军继续前进 14连胜的绿军终点在哪?

新浪综合

关注

东部领头羊凯尔特人队坐阵主场,迎战联盟霸主卫冕冠军勇士队,激烈之程度不言而喻。

开赛之前,凯尔特人已经豪取13连胜,可以说是风头正劲,但是由于两队阵容实力仍然存在差距,外界更加看好勇士会取得比赛的胜利。

甚至连TNT名嘴查尔斯·巴克利也在节目中表示自己更看好勇士,巴克利说:“凯尔特人还没有击败过精英级别的球队,他们的赛程到目前为止都比较容易,他们无法把勇士限制在94分以内。”

但是比赛的最终结果却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凯尔特人在一度落后对手17分的情况下,在第三节后半段奋起直追,打出了一波19:0的高潮瞬间分差抹平,最终绿军以92:88战胜勇士,将自己的连胜场次延续到了14场。

此役,尽管绿军的当家球星欧文的手感不是很好16投只有4中,拿到了16分5篮板6助攻,但是在最后时刻欧文频频杀入篮下获得罚球的机会,始终没有让对手起势。

而在防守端绿军更是展现了铁一般的纪律和强度,不给勇士轻松突破篮下的机会,最终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90分以下。

要知道勇士的进攻能力可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本场比赛开始前勇士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19.6分,这一次是他们赛季首度得分没有过90分,由此可见绿军的防守是何等的强悍。

跨国勇士这道关,绿军接下来的赛程似乎要轻松很多,美国媒体也晒出了凯尔特人接下来几场比赛的对手,并发问:“你认为他们能获得多少连胜?”

从北京时间的11月19日到28日,凯尔特人还要经历6场比赛,对手分别是老鹰、小牛、热火、魔术、步行者和活塞。其中对阵魔术和步行者的比赛是背靠背,而且这两支队伍在目前的东部来说,也是十分有竞争力,这对绿军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即便背靠背凯尔特人最终能够涉险过关,那么接下来与活塞队的收官之战将会是一场巅峰对决。

要知道现如今的活塞早已不同往日,布拉德利的加盟让球队的防守陡然提升,致使活塞队一跃成为了东部第二,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能够终结东部第一的连胜纪录,那在接下来的赛程中球队的士气也会有所提高。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