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周琦化身休斯顿小铁匠 竟顶不动太阳175cm小后卫

新浪综合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做客菲尼克斯的火箭队最终客场以142-116大胜太阳。本场比赛火箭队的保罗伤愈复出,保罗全场贡献11分10助攻。哈登火力全开贡献48分,其中罚球更是18罚全中。

火箭半场得到90分也创造了火箭队史上半场得分记录,排在NBA半场得分历史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恰好是火箭今天的对手太阳队。NBA历史上半场最高得分为107分,是1990年11月11日太阳主场对阵掘金时创造的。

上半场由于开挂一般的表现后,下半场火箭的发挥下降不少。不过带着巨大的分差,比赛胜负早已失去了悬念。不过保守的德安东尼知道第四节都还让哈登在场上。周琦在第四节得到了上场机会,最终上场8分钟,得到0分1篮板3封盖和3次犯规。相比之前的比赛2-3分钟的出场时间,本场比赛周琦应该说得到了充足的时间。不过周琦却延续了之前投篮命中率低的状态,本场3次投篮全失,化身为休斯顿小铁匠。好在和对方中锋莱恩的对位中,刷到了3个盖帽,勉强交差。

周琦在场上表现出来最大的问题就是身体太瘦弱,216cm的净身高的大个子,体重才90多公斤。由于身体瘦弱周琦大多数时间只能飘在外线,篮板抢不到不说,队友也不太爱传球给他。还不容易他插入内线,得到了一次错位机会。周琦选择背身单打对方身高仅仅175cm的小后卫尤利斯,竟然顶不动对方只能草草投篮完事。如果想要在NBA混下去,提高体重和力量是周琦的当务之急。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