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解析:NBA新赛季为何伤病频发,限制碰瓷与踮脚有啥错?

新浪综合

关注

NBA新赛季仅开始三天,球员就伤病不断,陆续有十几位球员出现了伤病,甚至赛季报销。每一位球员都讨厌伤病,更不会去故意伤害别人,但竞技体育伤病总是如影随形。如此惨烈的开赛,也极其罕见,出现多名球员受伤,原因有各种各样,但更多的只是运气不佳,可谓流年不利吧。

从客观上来看,今年赛季提前,季前赛缩短,放长假之后球员还未进入状态;休赛期各队动作频繁,球员大幅换队,急于证明自己;赛前热身不足,找不到比赛节奏,偶尔走神等诸多因素,都能导致球员的受伤。作为顶级的篮球赛事,NBA非常注重保护球员的身体,制度也再不断摸索中健全。

看到某些路人将林书豪等人的伤病归咎于“限瓷令”,称此规定助长了防守者的气焰,使身体接触更加稀松平常,显然是局外人言论。成熟的联赛总是能针对特殊情况,做出迅速改变。众所周知,火箭登哥最擅长碰瓷,突破禁区总是能想方设法得到罚球,这甚至已经成为了哈登的拿手好戏,并不断潜心钻研,使得炉火纯青。

在比赛决胜时刻,面对库里的单防,登哥使出了假动作佯装突破,库里用左手碰到了哈登的大胡子,登哥仅迟疑了0.5秒,然后随即后仰,做出了痛苦的表情,此时哨声恰好响起。碰到胡子都犯规,成为了球迷口中的笑柄。因此,新赛季联盟推出了“限瓷令”,是为了避免比赛中的那些体毛犯规。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