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史蒂文斯:我对塔图姆的防守表现印象深刻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新科探花郎杰森-塔图姆以他在进攻端的纯熟技巧而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对于凯尔特人队的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来说,他更在意的是塔图姆在防守端的表现。

史蒂文斯教练在接受NBA记者Chris Mannix的采访时说道:“我用挑剔的眼光来评判塔图姆的实际表现,与其他人不同的是,我并没有过多地在意他在进攻端的高光集锦以及那些脚步移动跟后仰跳投。”

史蒂文斯教练表示,尽管外界都把塔图姆视为“出类拔萃的单打得分手”,但是他对塔图姆的评估却是从防守端出发的。

“我对于他在防守端带给我的惊喜感到印象深刻,”史蒂文斯教练说道,“他在防守端一直都能保持在对方身前,而且他也懂得利用身高臂展限制对方,另外,他还能防守多个位置的球员。在进攻端拿到分数对他来说再简单不过了,或许也没那么容易,但得分就是他的本能。在夏季联赛上我更希望看到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我想看他如何利用身高臂展来影响对方的投篮,我也想看他如何针对挡拆进行防守。我想他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现年19岁的塔图姆被凯尔特人队寄予厚望,这对他来说既是动力,也是压力。他现有的攻防技术令人感到惊喜,但是他所需要走的路还很长。在当前这支凯尔特人队里,他所能获得的表现机会相对有限,但他也可以借此从前辈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有时候你可能不得不去跟那些比你高大强壮的球员对位,但你必须要找到应对的办法。”史蒂文斯教练说道。

“我们有很多种阵容排列的组合,如果他跟杰-克劳德一起登场,那克劳德将能在协防上给他提供帮助,而谢米-奥杰莱与戈登-海沃德也都是如此,他们都能给他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最后,史蒂文斯教练说道:“他需要动用他的大脑以及他的身高臂展来解决问题,这就是他必须得去经历的事情。”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