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盘点NBA历史上那些最经典的球员配饰

新浪综合

关注

就在上周,“连帽衫甜瓜”再次回到人们的视线当中。对于那些并不熟悉的人来说,这只是穿着连帽衫打球的尼克斯当家球星卡梅罗-安东尼的一个版本,但就是这件衣服能让甜瓜的比赛表现提升25%。这让我们不禁思考,是否某些强大的配饰能够在某些程度上让NBA球员们变得更好?

勒布朗的发带

严格意义上说,这是一个“反配饰”的情况,因为勒布朗在摘下发带之后的比赛其实达到了一共新高度。我们第一次看到不戴发带的勒布朗还是在2013年总决赛G6的第四节。当时热火队大比分2-3落后于马刺,而且他们当晚还面对着两位数的落后,但詹姆斯的强势表现帮助热火成功反超,要知道这都来自于他的一次上篮,在发带被打掉之后,不想这一幕再次上演的勒布朗选择将其直接脱掉。而自从詹姆斯回到克利夫兰之后,他也彻底放弃了发带,这也成就了他NBA历史上最出色的总决赛表现。总的来说,如果詹姆斯在进入联盟之后就没有佩戴发带,他可能已经有七个总冠军了。

阿伦-艾弗森的护臂

这有可能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配饰。你甚至可以拍摄一部关于AI护臂的纪录片,当然这也是NBA中最具有影响力的配件。不过有趣的是,尽管艾弗森是一位恐怖的得分手,但他从来也没有成为一名伟大的投手。他的生涯命中率为42.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仅为31.3%。然而这也让套袖留给人们的意义更加伟大,因为要知道想让某件配饰真正流行,需要在篮球方面变得尤为出色才行,即便他对于技术方面并没有实际的提升。一个极端的例子就是人们曾模仿奥尼尔罚球前的程序。艾弗森的护臂帅的无可争辩,哪怕只看到他将其拉上手臂都足以让人敬畏。

汉密尔顿的面具

如果你不是活塞或公牛的球迷,理查德-汉密尔顿应该算得上联盟中最让人恼火的球员之一了。他会在进攻端耗尽对方防守球员的所有精力,并且凭借着一个个稳定的中投缓慢地杀死对手。在底特律新球馆外,应该树立一个汉密尔顿的雕像——一位无助的防守球员举起双手却只能目送他跑出空位。当然,汉密尔顿也让面具成为NBA中的一个流行符号。如果是带上面具之后,他的生涯才真正迎来巅峰,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因为这正好可以成为这个故事的论点。但不幸的是,汉密尔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如此的稳定,那个面具至少在技术统计上没有改变的他的比赛表现。但每一次看到他戴上他的时候,你很清楚他的对手们会迎来怎样一个夜晚。

科比-布莱恩特2004-2007年的队友们

哦,对不起,我们是在讨论配饰,而不是配角。

贾巴尔的护目镜

在加盟湖人之后,贾巴尔才开始全面开始佩戴护目镜的,同时他们也伴随着这位老将最后的辉煌。许多人都认为贾巴尔的选择戴眼镜只是为了作秀而已,因为人们并没有看到过任何矫正镜片。想象一下,如果你作为防守者没有任何方法阻止对手的天勾,发呢只能一次又一次忍受戴着护目镜的对手在你都是得分,这是一件多么让人丧失信心的事情。卡里姆清楚这一点,他在和对手打心理战。

朱利叶斯-欧文的爆炸头

这也算不上是一件配饰,欧文在ABA联盟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顶着爆炸头打球,但糟糕的是,J博士几乎还能命中每个上篮,挑篮以及超酷的扣篮。如果杰里-韦斯特真的不想再作NBA的Logo,那么我想不出另一个比欧文更适合代表联盟的人物剪影了。

(原文作者《体育画报》Rohan Nadkarni 官网Taboo编译)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