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第二届“NBA 5v5”深圳站开战 爵士队里基-卢比奥问欧阳靖有没有Freestyle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7月22日,深圳 -- 第二届NBA五人制精英篮球赛,“NBA 5v5”在今年分东西南北,分别对应南京,深圳,成都与北京四座城市举行预选赛,分区的前两名获得参加9月2日至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资格。继成都首战后,深圳接过接力棒,NBA 5v5第二站于7月22日至23日在深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办。享有“金童”美誉的犹他爵士队当家球星里基・卢比奥作为分站的特约球星登录深城。他一出场便获得观众全场欢呼与尖叫,将“NBA 5v5”揭幕战气氛推向高潮。卢比奥用中文向球迷问好,并向主持人学起了粤语,问观众“我是不是帅哥?”,获得女球迷疯狂尖叫。并和到场嘉宾MC Jin欧阳靖比拼球技,甚至问对方“你有Freestyle吗”,将场上气氛带到最高。

卢比奥虽然贵为NBA球员,在和欧阳靖比赛远投的时候还在欧阳靖投篮时进行干扰,做出了兰斯・史蒂芬森对勒布朗・詹姆斯吹气的经典动作,他的调皮与幽默也引起了阵阵欢笑。但欧阳靖保持冷静,率先投中三分战胜了卢比奥,卢比奥似乎并不服气,令人惊讶地对欧阳靖说出了一句普通话“你有freestyle吗”,欧阳靖作为华语圈顶尖的饶舌歌手,马上就用篮球和西班牙两个关键词现场一段即兴表演,把嘻哈文化和篮球完美得结合,让到场观众大呼过瘾。

卢比奥在随后的采访中表示自己未能代明尼苏达表森林狼队参加NBA中国赛感到遗憾,并相信以后自己有机会代表爵士再来到中国,因为他在08年奥运会时有非常美好的中国回忆,而且NBA在全球的发展迅速,特别是看中中国这个充满了热情球迷的市场。而在谈到新东家犹他爵士队的时候,他认为球队有很好的国际球员氛围,还能和曾经一起在巴塞罗那打球的室友乔・因戈尔斯再度联手,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欧阳靖则不断表示今天他能来到NBA 5v5深圳站非常兴奋,因为篮球和嘻哈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几个元素,而今天能和NBA球员打球完全是从没想象过的场景,和卢比奥更有Freestyle配合默契的感觉,圆了他小时候想当一名NBA球员的梦想。

与去年首届“NBA 5v5”相比,本届参赛队伍选拔地域更广,32支草根精英球队来自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全国19座城市与地区。他们将分别在成都、深圳、南京和北京展开分区角逐,每个城市的冠军和亚军将参加于9月2日和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有机会赢取分区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共计人民币近100万的赛事总奖金。同时,本届赛事采取单场淘汰模式,一站决胜的刺激交锋,使比赛更加精彩。

深圳一扫前几日的阴雨天气,于今天迎来的晴天与高温,这无疑对球员们也是一场考验。经过一天的激烈厮

杀,深圳本地球队第六区、来自重庆的PB CAMP、广东球队DC以及 H.I.M这四支球队脱颖而出,将在明天的决赛为两个上海全国总决赛的席位进行角逐。

第六区后卫上演逆天扣篮

“NBA 5v5”不仅仅是球员们竞技的舞台,更是所有篮球爱好者们齐聚的盛会。今年,NBA 将联合众多官方合作伙伴为球迷奉献一场场篮球嘉年华——东风日产NBA 5v5扣篮大赛、佳得乐一投百万中场投篮大赛、中宏保险MOVE技巧挑战赛、康师傅冰红茶燃痛快啦啦队表演秀、蒙牛2017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天梭绝杀时刻挑战赛、吾尊展品展示等丰富的互动活动,让球迷们在观看火爆精彩的NBA 5v5比赛的同时,更能亲身感受到正宗NBA范儿的乐趣与魅力!

赞助商活动

关于NBA中国:

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主要管理NBA在中国的联赛相关业务。此前, NBA于1992年在香港设立首个办事处。NBA与中国篮球界的合作及交流源于数十年前,包括1985年首次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比赛。目前NBA与中国众多全国及地方电视台和数字媒体结盟,其中包括与NBA合作30年,向全国转播NBA赛事的中央电视台。联盟每年为球迷举办数百场基层篮球活动、社区活动,并与多家本地及国际企业建立市场合作伙伴关系。

NBA中国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香港与台北设有办公室。NBA的授权商品可以通过各种零售渠道、网络电商及社交媒体平台购买,包括NBA天猫官方旗舰店、NBA京东官方旗舰店、NBA微信旗舰店、NBAStore.cn、 NBAStore.hk和NBAStore.tw。2004年,NBA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场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使其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境内举办比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2017年国际系列赛的举办,将使NBA在中国举办的赛事数量达到24场,参赛球队达到14支。NBA在中国是社交媒体粉丝最多的职业体育联盟之一,目前在各社交媒体平台有超过1亿1500万粉丝。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