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17乐透秀巡礼之基德接班人 湖人天命之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新浪NBA继续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7年选秀大会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近年来少见的优秀纯控卫——来自UCLA的隆佐-鲍尔。

隆佐-鲍尔(Lonzo Ball)

生日:1997年10月27日

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家乡:奇诺冈

位置:控球后卫

身高:1米98  体重:86公斤

模板:杰森-基德

预测顺位:2(湖人)

优点:不管拉瓦尔-鲍尔的大嘴巴如何招黑,他儿子隆佐-鲍尔的篮球才华是毋庸置疑的。作为一名纯正的控球后卫,鲍尔身高1米98,臂展2米05,身材上的优势比他的模版杰森-基德更加明显。

鲍尔很善于利用自己的身高,进攻中,他可以从容观察场上局势,从对手头上将球传向想要送去的地方。防守时,他作为控球后卫可以抓到后场篮板直接运球推进,大大加快了转换速度。本赛季,他有4场比赛篮板数上双,场均可以抢到6球。此外,他的身高和臂展扩大了防守面积,让他场均可以完成1.8次抢断和0.8次封盖。

而且鲍尔的运动能力也相当出色,虽然不能用禽兽来形容,但也足以应付NBA的强度。尤其是他的长途奔袭,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在篮球场上,快攻通常只是特定情况下的一种非常规武器,但在UCLA,因为鲍尔的存在,打攻防转换,硬生生成为了球队的进攻特色。

鲍尔能够在抢到后场篮板后疾加速完成一条龙快攻,来一记滑翔劈扣,但他真正的威胁在于传球:本赛季,鲍尔场均可以送出7.6次助攻,其中34%来自于快攻中的传球。

鲍尔在传球方面是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的:首先他非常无私,传球意愿强于自己出手投篮;其次,他的视野极为开阔,经常能在抢到篮板之后不停球直接送出跨场长传,阵地战中也能随时发现球场上任何位置出现空位的队友;另外,他虽然身为比赛的操控者,但从不粘球,能直接传球,绝不多运一下,这对他这个年纪的球员来说,显得十分罕见。

鲍尔并非自己不能进攻,事实上他是一名非常高效的得分手: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2%,两分球命中率更是惊人的73.2%,在本届所有新秀球员当中高居第一!鲍尔的命中率如此惊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出手选择十分有趣:基本上只有远投和突破篮下(或者快攻)两种可能,而他出色的身高和运动天赋,加上左右开弓的能力,就铸就了这一奇葩数据。

总体而言,鲍尔是一名打法无私而且成熟的天才控卫,对于比赛的有着卓越的理解和直觉,有成为组织大师的潜质,而且个人进攻方面也有想象空间,防守端同样值得信任。他能否成为一名出色的球队领袖暂且不提,但绝对会是一名优秀的赛场指挥官。

缺点:夸完鲍尔,咱们再谈谈他的弱点。首先鲍尔的投篮效率虽然不错,但技术本身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他的投篮手型极不标准,不仅出手点低,而且右手作为主投篮手的他,出手位置竟然在头部左侧!

或许这样的描述还有些抽象。凯文-马丁和肖恩-马里昂的投篮见过么?鲍尔出手动作就是他俩的结合体,而且还要诡异、夸张!只是凭借还算柔和的手腕,他才投出了不错的命中率,而在大学以前,他的远投命中率仅有29.3%。

前面提过,鲍尔的中距离进攻威胁几乎为零,在进入三分线内选择急停跳投时显得极不自在,尤其是向右侧突破时。他很少使用抛投技术(本赛季一共只尝试了6次),如果这一招式开发出来,将大幅增加其进攻威胁。

鲍尔不喜欢面对高压迫性的防守,也不喜欢对抗,场均只有2.7次罚球,对于一名核心球员来说显得侵略性不足。

而且作为一名出色的传球手,鲍尔发动挡拆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他的失误率在本届所有控卫球员当中高居第二,其中有很多都发生在阵地战当中。

个人防守方面,鲍尔在盯防一号位球员时很少吃亏,但他骨架不大,作风也不够硬朗,目前还没表现出防守NBA二、三号位球员的能力。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