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篮网交易评分:LA这波血赚 篮网含着泪低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21日,洛杉矶湖人队在今天早些时候与布鲁克林篮网队达成了一笔交易,湖人送出了德安吉洛-拉塞尔和蒂莫菲-莫兹戈夫,从篮网处交易来了布鲁克-洛佩斯和今年的首轮27号秀。这笔交易对于双方来说各自意味着什么?我们不妨来分别看一下。

洛杉矶湖人打分:A

很难给湖人这笔交易打一个低分,无论他们有没有后续的操作,这笔交易对他们来说,无疑都会是一个提升。

他们用4年好几千千万(我真的不忍心说出来是几千万)的价格签下莫兹戈夫,这在我看来可能是去年夏天最惨的一笔签约,我不评价他给湖人带来多少提升,反正过了全明星之后,球队直接安排他休息,而且他这一份大合同,真的很少有球队愿意接手。

而换来的大洛,他将是湖人三年前失去加索尔之后,最好的内线攻击手。职业生涯至今,大洛的攻击力从来没有因为身边队友配置的降低而降低,他在篮下和中距离一直是一个比较高效的攻击手,而且上赛季还开发出了一手三分投篮,整个常规赛一共投中了134个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4.6%,要知道,他职业生涯前八年一共只投进了31个三分。

哦对了,湖人队里,上个赛季常规赛,三分总命中数超过大洛的,只有拉塞尔的135个和尼克-扬的170个。

另外,大洛还是一个被低估的护筐者,上赛季在他的防守下,对手五英尺以内的命中率只有47.0%,这让他离联盟前十的水准也相差不远,而且比莫兹戈夫的这个53.4%的水准不知道高了几个档次。

而这笔交易更加有利的是在明年。他们甩掉了莫兹戈夫的鬼合同,而且大洛的合同在18年到期,如果不跟他续约,加上拉塞尔的离开,这将给湖人清出2160万美元的空间来,让他们至少可以吃进一个顶薪球员,而如果交易掉克拉克森再放弃罗尔-邓,那么他们将有能力签下两个顶薪球员。

另外放弃拉塞尔也并不是一个不好的选择,首先越来越多的消息证明他们将会选中球哥,显然鲍尔跟拉塞尔的位置重叠并且前者有更大的潜力,而且随着拉塞尔长球的速度可能会越来越慢,他的交易价值将会继续变低。

另外多说一句,为啥湖人就对英格拉姆的上限看的那么重,死活不愿意把他放走呢?我也不是特别理解。

布鲁克林篮网打分:B

说实话,篮网这笔交易吃进莫兹戈夫,实在是一个比较糟糕的选择,这是一个可以被西部倒数第三球队说放弃就放弃的“先发”中锋,他的合同还剩下4800万美元你们要掏,如果只看他,那我可能只能给出一个D的评价了吧……

但是好在,拉塞尔对于篮网来说不是没有价值的。他的合同还是新秀合同,比较便宜,虽然,虽然他态度有问题防守有问题,对抗不足,但是拉塞尔在进攻端的火力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根据BR网的进攻贡献值的统计,拉塞尔在NBA历史上所有21岁以下球员的进攻端贡献,可以排在第23位,这个排名已经足够厉害了。而且,控卫这个位置相对于其他位置来说,本来就是一个大器晚成,需要意识经验高过身体素质的位置,这种体型相对较为高大的控卫更是这样。

而且另外一个因素是,篮网最近的选秀权都不在自己手里啊(绿凯笑醒了),他们战绩再差,状元也是别人的,所以能够通过交易换来一个比较有天赋的年轻人,他们是乐于接受的。

感谢四年前那笔明智的交易,篮网的运作空间基本都被锁死了,这让他们现在想要拿来一些天赋实在是太难了,所以,即便是吃进了一个烂合同,即便是送走了头号球星,即便是只能换来一个首轮靠后的签位,但是能够得到一个年轻人,他们即便是含着泪,也许也还是可以接受的吧。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