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施压?魔术师称榜眼不一定留队 有项数据忍不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国际商业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总裁魔术师约翰逊表示,他希望下赛季看到德安吉洛-拉塞尔在领导能力和防守上有所提升,希望拉塞尔成为更好的领袖。但拉塞尔能否留队目前仍是未知数。

谈到二年级后卫拉塞尔,魔术师希望他下赛季能在防守和领导能力上有所提升。自2015年被湖人选为榜眼秀以来,拉塞尔展现出了未来全明星球员的潜力,但并未向湖人证明自己是一名值得信赖的球场指挥官。

防守仍是拉塞尔的大问题,2016-17赛季他的防守端真实正负分(Defensive Real Plus-Minus)在91名控卫中仅排第84位。湖人本季在限制对手命中率(48.3%)、净胜分(-6.9)和防守效率上均位居联盟末座。

“我希望看到德安吉洛在赛场上做出更好的选择,同时成为更出色的领袖。我希望他能承担起领袖职责,因为我们都知道他是能得分的,”魔术师说,”如今,你得成为更好的防守球员,一名能引领队友前进的球员,要有更有说服力的表现。”

此外,在接手湖人后,魔术师曾声明,所有在来训练营报到时体脂含量超过7%到8%的球员,下赛季“都将不会获得出场时间”。

因此,魔术师也提醒拉塞尔:“和对别的球员一样,我们也希望德安吉洛下赛季重新亮相时,能保持绝佳的体型和一流的身体状况。所有球员都得在夏天苦练,以备战下赛季。”

当然,尽管魔术师对拉塞尔有如此殷切的希望,但拉塞尔下赛季还能否留在湖人都还是未知数。湖人此前抽中榜眼签,有望在下个月底的选秀大会上选择热门新秀,UCLA控卫朗佐-鲍尔。这样一来,除非以卢克-沃顿为首的湖人教练组摆出拉塞尔和鲍尔的双控卫组合,否则拉塞尔离队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此前曾有消息称,以米奇-库普切克和吉姆-巴斯为首的前湖人高层,曾拒绝在今年2月将拉塞尔送到国王交换德马库斯-考辛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季收官阶段,沃顿曾安排拉塞尔去打双能卫,这被视为是在给鲍尔,以及其他新来的控卫们腾出一号位空间。而业界也普遍认为,拉塞尔更适合出任得分后卫。

拉塞尔在紫金军团的未来如何?他能否如魔术师所愿获得提高?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