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专栏-骑士想要乔治?必须先想明白这4个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21日,最近两天NBA市场上炒的最火热的,莫过于保罗-乔治告知步行者明年将离队并且一心加盟湖人的事情了。虽然泡椒已经明确表示除了湖人以外,不会跟其他任何球队续约,但是包括骑士在内的数支球队依旧表示对于他这一年使用权的兴趣。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如果刚刚在总决赛中失利的骑士,得到了乔治之后,他们能否在下赛季这一年的时间里,打败勇士?

怎么去

如果要得到泡椒这个级别的球员,骑士不想付出点儿代价显然是不行的。乔治不是骑士只掏出JR或者香波特这样级别的球员能够换的动的,而且,以骑士的战绩来看,他们的选秀权也基本没有什么价值。

所以要想得到乔治,骑士必须要拿出至少一位主力来。而显然,詹姆斯是不能动的,25岁的欧文他在进攻端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对于骑士更加重要,季后赛中显然更是这样,所以这俩人是不能动的,于是,骑士想要得到乔治能够接受的核心代价,基本就是凯文-勒夫了。

而从现在步行者的形势来看,勒夫也许是他们能得到的最好回报了,在乔治表示不会续约的情况下,他的交易价值无限被贬低,能得到比勒夫再好的回报已经不太可能了。所以,我们就姑且来看看,如果完成了乔治和勒夫的互换,对于骑士来说,会有怎样的变化。

能适应吗

显然,勒夫换了乔治之后,骑士在下赛季的战术重心,基本将会从内线再次往外线转移。而对于他们的常规赛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这其中更大的挑战,也许是对于泰伦-卢来说的。

最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如果泰伦卢想要把自己队里最好的五个人同时摆上先发,那么詹姆斯和乔治就有一个人不得不去出任他们一直不太喜欢或者不太适应的四号位。俩人都不太愿意打大前锋的位置,卢应该怎么办呢?别问我。

更现实一点的问题在于,乔治替换勒夫之后,这个变化对于骑士的阵容和实力到底有多大的提升。这个问题要先打一个问号。

我们用一个修正了队友和对手影响之后,更加能直观体现一名球员对球队影响的数据,真实正负值来看一下两人的实际水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勒夫的真实正负值达到了+5.03,排在联盟第12,而乔治的真实正负值是+2.58,“只”排在联盟第37。当然,这显然跟乔治前半个赛季状态相对低迷有关系,但至少这个数据能说明一点问题。

两大优势

不过话说回来,骑士想要得到乔治这一年的使用权,他们的眼光可并不是放在常规赛,甚至在东部季后赛中都可以不太在意乔治的表现,关键就是有了泡椒之后,骑士能不能抵挡住勇士。

这里有一个问题可以直接被回避掉,那就是内线的搭配问题。由于勇士的小阵容的存在,卢指导在总决赛中,并不敢长时间的让勒夫和TT在一起搭档。常规赛中,勒夫和TT场均一共要出战61分钟,而总决赛5场,勒夫和TT每场的出战总时间,只有一场超过了这个数字。

而在乔治来了之后,他是完全可以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出战类似于欧文的场均40.3分钟的时间的,在这种情况之下,作为队中唯一一个正经的内线,TT就会有更长的时间呆在场上,最起码至少一场可以打30分钟以上,这也就意味着,骑士的先发阵容可以在一起多打10分钟左右,这也就等于,他们可以减少一些替补上场时被勇士虐的情况。

今年的总决赛,骑士真正被勇士爆掉的是他们的防守一端,比较差劲的天赋让他们没有办法对上勇士的进攻,尤其是在后三场当中,为了保留詹姆斯的体力,他们让杰弗森这样的人去防守杜兰特,结果,呃……

乔治到来之后,显然他对于杜兰特的单防效果要好很多,而且有了他在,詹姆斯可以在防守端承担更少的压力,他可以在半场防守中去对位德拉蒙德-格林,或者再小阵容时防守基本不太费力的安德烈-伊戈达拉。这样既能保存他进攻端的体能,也许还会让他在自己防守端更好地协防。

好了,在这样两大优势的综合之下,美国的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即Entertainment and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由于某些不可说明的原因我不能写他们的缩写,他们的篮球实力指数系统和真实正负值系统做了这样一个测算的结果:

如果乔治替换了勒夫,骑士能更长时间地使用主力阵容,他们的百回合净胜分有可能提升1.2分;而针对于对阵勇士的比赛来说,乔治替换勒夫之后,骑士对阵勇士大概百回合能够提升2-3分。

不过,这还不足以战胜勇士,根据第五场的走势预测,无论主客场,勇士可能场均净胜骑士6分左右。但是至少,乔治到来之后,骑士夺冠的几率会上升,如果提高2分,夺冠概率将升到19%,如果提高3分,将升到25%

骑士该不该换?

如果这笔交易真的成了,骑士承担的压力也许更大。乔治已经说了,明年不续约只想去湖人,骑士只有一年的时间。

不过即便不换,骑士也要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现有的阵容能统治东部多长时间?

詹姆斯5个多月之后就要33了,即便他最近两个赛季似乎找到了生涯的第N个春天,刚刚过去的季后赛中,詹姆斯BPM值(BR网基于联盟均值而计算的球员在场的贡献值)达到了+11.5,这是他生涯第三高的单赛季表现,仅次于08-09年的+18.215-16+13.1。虽说詹姆斯似乎大概可能能够逃脱时间的侵袭,但是,他真的要33了。

而且另一个问题是,最近有关詹姆斯的流言似乎也不少,甚至连沃神(当然他最近几个赛季有关詹姆斯的消息都不是特别的准确)都报道称,他有可能会离开骑士去洛杉矶。

而骑士又在昨天宣布总经理格里芬离职,他们在今年夏天到底是换了新GM之后再次来个三把火把阵容大动一下,还是用了新掌舵人之后就此开始省钱(他们的奢侈税已经够高了),我就不知道了。

最后用这样一个话题结尾吧,我在微博上提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骑士现在手里有一个今年第三第四第五位的选秀权,如果这一个选秀权就能单换泡椒,只有一年的使用权绝不续约,骑蜜们觉得值吗?

(张垚垚)

加载中...